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22:17:1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軒嘩小品-沒有你/妳的聖誕節-完(男生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你的聖誕節
作詞:黃韻玲  作曲:黃韻玲  主唱:許茹芸

沒有你的聖誕節 街上還是人潮洶湧 銀色的聖誕樹下 我在偷偷的哭泣
沒有你的聖誕節 信箱也沒有你的卡片 紅色的大外套裡 我在偷偷的想你

十二月的天空 有一點像你微笑 輕輕地飄 還有一些冰冷
十二月的心情 有一點寂寞空虛 無論如何 日子還要繼續

沒有你的聖誕節 可是我有你去年的心
沒有你的聖誕節 十二月的今天 我自己慶祝 一個人的聖誕節






男生篇

下了飛機,睽違了快五年的空氣,就在後天,即將屆滿五年的別離。過了海關,收拾護照時,撇見背包裡面,存放著四年來的耶誕卡片,寫了署名,卻沒有寫上地址,總要在動筆寫上時,害怕擔心,妳早已經不在原地。

花了很長的時間,繞了地球兩圈,我又回到這裡。為了寫出好的故事、拍到更好的照片,選擇讓自己流浪。感謝妳願意成全,暫時讓我放下捨不得的眷戀。還有對不起,只能讓妳停在原地。

在等候的機場大廳,我決定寫下第五年的卡片給妳,有著內心激動,也害怕回來之後一切成空。回想起我們的笑容,有著一絲絲喜悅、有著一絲絲的期待、但卻看不到,我印象中妳的容顏。

明天就是耶誕節,想起之前的四年,都在各地,不同的家庭裡度過。分享著他人的喜悅,心情卻沒那麼雀躍,總因為約定捨棄任何的聯絡,內心就存在著一股失落,十二月,在沒有交集的日子裡面,就不是溫暖的季節。

『我會帶好多好多的故事和照片回來,和妳分享旅途中的一切。』我笑著說。
「我會耐心等待,願你帶著我的心一同旅行。」妳笑著回應。
這是在機場告別的約定,帶著妳願意出借給我的心,帶著妳到處旅行,也將屬於我的愛戀,寄放在妳手心裡面。在外面的世界,看看不同的天空,隨時注意,是否有妳呼吸過的空氣飄過。

黏好信封,搭上了車,準備回到我們的窩。路途上有太多的恐懼,就那樣害怕一切不再相同。一路上看著窗外,不斷搜尋片段記憶,生怕自己已經忘記共同擁有過的痕跡。

回到熟悉的地方,肚子的抗議開始響起,直接走向我們住所附近,街角的麵包店裡。挑選幾個麵包,還有兩瓶牛奶止飢。結帳時,老闆依然不變,還是出走前那位老爹。老闆看到我,有點訝異、有點猶疑,卻還是保持著長久以來職業的笑容。

走出店門口,因為聽到零錢的掉落聲而回頭。妳信不信,那彎下腰去撿拾散落零錢的女子,像足了妳,回想著,應該是我的思念,化成幻影。放棄以往的衝動,沒有上前確認,因為害怕是一場誤會。離開,走向我們的住所,心裡面起了一點漣漪,有種感覺甜在心。

近咖啡色的牆壁,嗅到熟悉的氣息,舉起手欲敲想門鈴,突然發現整個房子只剩下空氣,而妳在哪裡?是否早已遠遠離我而去?

頹然的自己,慢慢走離那棟公寓,走向左岸,重溫人文氣息。還記得左岸那裡,有家鄉的回憶。此時此刻,天空中剩下最後一抹的日夕。

『嗨,老闆,好久不見!』
「年輕人,你回來了啊。真的是好久不見!」口氣有點台灣國語的咖啡店老闆顯得有點訝異。
『是啊,流浪好久,也該是回來的時候了。』
「如何,逛了世界,有找到夢想和邊際嗎?」
『有啊,還頗有趣的。』
「哈,說給我這個年近半百的老頭子聽聽吧。」
『好啊,沒問題。』
「一樣的,你要的是拿鐵吧,小夥子。」
『沒錯,麻煩你了。』

這間店,是在台灣的時候,某次在雜誌上看到的介紹,同樣是台灣來的老闆,有著重重的鄉音。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裡,是和妳一起。

和這咖啡店的老闆聊了許久,才知道,其實妳一直都還在這裡,而且不久之前才和妳的同事們從這邊離去。

天南地北的聊了好多,才驚覺,時間的倒數已經慢慢的逼近。得知道妳的消息,藉由老闆的傳遞,決定再去一次我們一起生活的公寓。

『時間不早了,我也該走了。』
「是啊,快去吧。有空多來坐坐,你應該還有很多旅行的故事吧。」
『對啊,還很多。我一定常來。』
「你的故事很精采,今天我請客!」
『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快去快去,你的夢想還在原地哩。」老闆示意要我快點離去。

往回走的道路上,到處可以聽到基督徒傳頌的福音。天空飄著雪,是一種十二月的美麗。

在公寓下,把頭抬起,看到今天下午只剩空氣的房間,早就已經燈火通明。再聖母院敲響的第十二下鐘聲時。我依稀可以聽見,屋子裡面傳來舉杯慶祝的歡笑聲。

最後的間距,剩下一道門的距離,從背包裡,拿出第五年的耶誕卡片,握緊。是緊張,卻也充滿期待之意。伸出手敲響了我親手掛上的門鈴,不一會,開門的是妳的同事,而跟著他的後面走向門前的人,是妳。

看妳摀著微張的嘴,我敢打賭,妳應該很難相信,這樣嚇死人的驚喜。而我看到這樣的妳,只能傻笑回應。

「你回來了。」
『是啊,我回來了。』
「耶誕節快樂。」妳遞出被妳捏得有點皺了的卡片。
『妳也是,耶誕節快樂。』我也遞出了一張被我捏皺了的卡片。
「快點進來吧,外面很冷,卡米爾他們也都在裡面慶祝哩。」
『嗯。』我笑著點頭說。

被妳拉住的手掌心,開始因為有了交集而產生了暖意。今年,聖誕節我將和妳重新溫習記憶。

妳的卡片

Mon chéri(親愛的):
從一起到別離,就快要五年的日期,卻始終只能待在原地等你。
手邊耶誕卡片不斷累積,真想每年都能寄給你。
幾度的掙扎,還考慮過是否要放棄,才想起,我有著你托付的愛情,你也有著我出借給你的心,想到這裡,我才徹底看穿你的詭計!
現在的你,在哪個國度,哪一種異國的氛圍裡?
奢望的心理,希望聖誕老人會聽到我的聲音。
多想要回我的心,讓心房不再空虛,有太多的日子,真的只能用想念來填補空隙。
J’attend toujours, avec la confiance que tu vas retourner.(我一直都在等待,相信你會回來。)

Joyeux Noel.(聖誕節快樂。)




--------------------全文完--------------------

台長: Hsuan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