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3 18:45:25| 人氣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5/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一的午后,前去金山為迎新宿營探勘。
其實總務的任務內容應該和探勘沒什麼關聯吧,不過去年沒參加迎新宿營的我倒也沒去過金山,於是就連同其他幹部們踏上金山行。
在搖搖晃晃的去途上同學們都逐漸沉睡了過去,想看看車窗玻璃外景色的好奇心像小賊似領著我睜亮眼睛,一覽沿路風光。車行的途徑和今年2/28時、和同學們第一次到陽明山踏青時的幾乎類似,尤其是上次最後搭乘的遊園巴士行走的那段。這一天的晴朗讓我得以從車子內俯瞰竹仔湖,並且也瞥見從小油坑冉冉上升的氤氳,更是見到了一片片的海芋田......

原來嚮往很久的朱銘美術館就在金山附近呢,以後找機會去走走



近來的日子是我第一次那麼深刻地體驗到白晝與黑夜間的競逐和遞嬗。當踅過湖畔的小徑時可以在仍然明亮清楚的天光下見到在湖中悠游的兩隻鴨子,也可以在不知道是因為已經熟悉或是看得清楚而感覺不再遙遠的路上自在呼吸。很多細膩的觀點深入心坎,像是微妙的時令移轉恰恰讓我得到保護;又像是,不斷地從對話中猛然記起成長過程裡不知不覺被自己遺漏的態度或事物,尤其是善良的初衷,什麼時候忘記這來自人性的單純美好已然不重要了,因為重新獲得這股意念得以讓我心情更加寬廣地面對未來。


這個週末即將享受到的是家的溫暖^^

以上是昨天傍晚打好的內容,後來聽到相當震撼的消息......

老師上週末結婚的事在學妹告知之後迅速地傳開,直到子時都過了還有沒說完話的對話視窗。事情來得突然卻稱不上完全意外。或許,亙長的風花雪月之所以遲遲不肯完結,就是一直等候著這種極具戲劇化的情節為結局做開端吧。看到學妹告訴我消息之後的那個霎眼,腦海裡快速流轉過去三年事情的大大小小,以及這一班特別的孩子們與這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之間的林林總總,那些的歷歷在目在緊接著的瞬間裡便像花辦般地片片迎面飛來,曾經不知為何各自被私藏在所謂週記裡的記憶回到了主人身旁......

也都該長大囉,女孩們。

今天早上體育課時和苡均一起跟老師通了電話,於是開始像小天使般地期待6/9在凱悅的那場婚宴呢!

台長: shepherdess
人氣(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是星期五看到簡訊後跑去問學妹才知道的...囧
(我明明就比較近,為什麼反而不知道呢= =|||)
聽說師母很漂亮喔
啊對了我的手機壞掉了不能打簡訊...
我們星期一又要模考了,最近的問題就是開始覺得英文能力嚴重不足&化學還是念不大通&生物還是不熟Orz國文數學物理倒是沒什麼問題啦(笑)其實從頭到尾最大的問題就是時間不夠用XD
總而言之(不管模考成績多爛各種考試迫在眉睫唸書念到煩死etc.)我會加油的!
2007-05-05 21:29:59
版主回應
^^原來...害我一直擔心那在自強號上發出的簡訊沒及時送達哩= =

英文模考的長文章需要有耐心地看呀,不過我覺得會出現很莫名的問題需要回答...譬如說,有時候問題不見得在於測驗我們從上文中認識多少,而反而得仔細檢查四個答案的句意是否合乎邏輯之類的...還有,模考和指考的難度確實存在差距,如果考歷屆試題的結果還滿意的話,那也就不需要太過擔心模考的部份,畢竟現在沒有太多時間和體力要求各科頂尖,然而均衡需要留意。
化學我覺得自己也沒有念通過XD,去年完全是憑藉考前做很多模考題(還犧牲算物理的時間orz)和超級好的考運,才拿到幾乎比模考時double的成績(結果物理考差...>&quot&quot<..)所以說,提醒一下,心中比較有把握的科目也要記得更加強熟練度才行。
生物...還是乖乖地讀吧,千萬別像妳學姊一樣倔強地不讀它...沒有經驗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提供建議,或許是每個主題都要照顧到而不要偏頗,然後多少漸進地增加一些記憶就會多一些分數吧,還有回答閱讀題時頭腦要清晰。

^^好好加油吧,最後這段日子是關鍵。用功的同時也要注意調適自己的心態,以及維持健康和體力唷~
2007-05-06 08:4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