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1 18:52:56| 人氣1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liber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月以來在台北多了一個家。

 

在石牌捷運站的手扶梯上總是企盼抵達月台後右手側駛進的車兒終點站是淡水,已經曉得該走到哪個定點可以在忠義站下車時據守離出口閘門最近的位置,習慣了在北投站後開始加快的車速,以及下車後,沿著捷運線走著緊接經過地下道,依著行道樹迎向湛藍落地玻璃牆光影鑑人的醫院。

 

當初還存著通勤的幻想,只是不消一週奔波往來的豪情就消弭了。於是開始每個周末來來回回的生活。

 

然後故事就是在這典雅寧靜的天地裡發生的。

 

必須很誠實地說自己其實適應地不錯,極可能是由於性格裡潛在的逆來順受以及相對謹慎,還有與生俱來的敏銳和善於察言觀色。並且內科實在很需要動腦,得以很自主地重新回顧與思辯衡量醫學知識雖然對我這個在過去一再逃避的人兒而言必須承受過去如同一張白紙的痛苦,卻未嘗不是讓自己從頭開始的機會,面對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不曾對醫學定錨似乎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好奇與動機去查詢,並且不懼怕也不會把長輩們的意見或對話引以為挫折。

 

還有意外地發現我其實很容易地就能與人溝通,並且很神奇地容易取得人們的信任。即時自己似乎不完全確定我是不是能夠有足夠的耐性在未來一直地和病人或家屬閒聊溝通或解釋,至少會由於一天天看著病人由於病痛獲得改善或控制笑顏漸展而開心。

 

兩個月以來我認為這兒最不虛此行的其實是醫院裡讓人敬佩的前輩們。名聞遐邇的大老們在不同的場合現身或參與課堂,然後在親身經歷過後才曉得完全是名副其實,青壯派的主治們則是各有堅持與獨具個人特色,還有幾位既優秀又helpful的住院醫師學長姐……我不斷思考著究竟是什麼讓我認為這兒的醫生們和過去印象的不太一樣,好像是他們所共同具有的精力充沛,無論是對病人,或是對我們幾個所謂的實習醫學生,以及想要追根究底的理性與執著。

 

當前的我認為選擇來這兒見習六個月是不會後悔的決定。只是在這些時而忙碌時而美好時而累攤的日子裡好像雜揉了若干不全然真實的感覺。

 


另一方面,五年級上學期後段還有進入醫院之後日子其實很是繽紛,我得要深深地感謝身旁的每一個你,謝謝在各奔東西與疲憊勞碌之於規劃生活的當下仍然想起我來,一起嘗試嶄新的經驗,以及宣洩彼此的抱怨或笑語。

 

 

更也因此,當前的困惑反而在於究竟持續的執著是不是必要的?我曉得這是一個難得學習環境而我必當得要加緊腳步在寶山裡習得更多,只是是否值得投注更多的人生於此,而這樣下去的未來真的是適合我的嗎或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在這兒很多時候我其實仔細觀察學長姐們的身影與舉動,那樣的前程曾經深深讓我著迷,甚至是吸引我前來此地的重要原因,而毫無疑問地那樣的選擇絕對必須勇敢、必須不畏挑戰、必須勉力不懈。但是到底為什麼必須一再地勇敢,為什麼不要選擇take the easy way out?為什麼總是要那麼用力地活著、並且走在那樣雖然不凡卻孤單的路頭上呢?是的,我曉得自己的徬徨部份出於對自己的能力沒有足夠的信心,然而我需要能站得住腳的信念來支持我努力地往上爬,或是就允許我輕鬆快樂地活著。

 

歲末將屆,請祝福我擁有足夠的智慧與清晰的思路,能夠更溫柔與更積極,無論就哪個方向走去都能夠更用力地放手。

 

 

 

 

台長: shepherdess
人氣(1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天韻
學姊加油: )
2011-02-08 17:2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