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0 22:39:1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時差6小時的凝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6)一開始,旅行只是單純的玩樂意象,但幾次下來之後,旅行終究變成了自我時限的另一種方式。曾經有朋友跟我說:「我不知道旅遊要幹嘛?」這使我一時語塞,我從來都沒想過「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因為我總是在其中獲得了許多,那些可能是無法確切說出來的具體形象,但確確實實地,我總是接收到了些什麼,不管好的或是糟的。我無法說明,就像是呼吸一般,我從來就沒有去質疑過什麼需要呼吸。某種程度,對我而言旅行就像是空氣、食物及水。

★(p.7)旅行總是有許多不可預知的部分,但這也使旅行最迷人的魅力之一,不是嗎?永遠不會知道下個街角會遇見什麼?像是人生一個又一個的轉彎曲折。

☆(p.111)我喜歡這樣的巴黎色調,太陽即將西沈的時候,黃金色澤般的光線,讓城市厚實柔軟起來。

★(p.111)旅行或多或少都表示著「追尋」或是「新生」的意象。追尋像慾望的出口,太多的不滿足才能獲得一些抒解,陌生的街道、不同的文字,然後在不熟悉的語言中找覓某部分的自己,新的自己以極不曾被發現的部分。或許就某種程度而言,其實都像是自己缺少的部分,唯有透過這樣的方式才能得到其他缺塊,一點一滴。這也可能也算是一部份的捨棄自我,在一個新的地方、彷彿就可以重新開始,拋離過去,那種可以重新歸零的誘惑,或許早在飛機起飛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倒數計算了。

☆莎士比亞書店(St-Michel站):1921年創建,1951年才正式命名為莎士比亞書店,這是一間傳奇的「書店旅館」,只要你立志成為詩人或作家,便可以向店老闆提出下榻在書店閣樓的請求,免租金。但條件是每天至少寫作2個小時。曾經友人一住就待了7年之久,上了樓梯,書店閣樓的鏡子也貼滿來自世界各地住客的感謝便條紙。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就選在這間書店當開場,電影裡這對分隔9年未見的愛侶,終於在書店裡開始或繼續了另一段旅程。電影宣傳單這樣寫著:「1996的維也納,緣分的邂逅;2004的巴黎,愛情的完成。」

★聖心堂前方的旋轉木馬,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場景之一,在威利特廣場上。

台長: 大頭阿呆如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旅遊好書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美人巴黎
此分類上一篇:荷蘭迷,戀小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