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4 00:25:38| 人氣6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 the Road-我在一堆女人終成長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怎麼跑到三芝的。其實,我只計畫到中南部,然後因為有人說只能到中壢聚會,可是桃園訂不到寵物可以一起入住的旅館,我只好長途跋涉跑到願意接納球球的三芝,結果,我的下場是沒有人願意告訴我哪一天大家才抽得出空來會面,而我應該在三芝stand by幾天呢?一氣之下乾脆取消會面。至於三芝還是得要去,因為已經付了全額旅館的錢,捨不得白白把錢送給別人了。


三芝是什麼地方?以前要到淡水的時候,偶爾會看到往三芝的路標,往登輝大道的指示,可是我從來沒有去過,因為沒有吸引我的。三芝有什麼呢?沒有,路的盡到從沒聽說有什麼吸引我的。

車到新竹的時候我已經很不耐煩了,開了一整天脖子痠得要死,怎麼轉來轉去都無法減輕頸部的刺痛,再加上預期到三芝應該還會找很久的路才能,到桃園又遇到貨車翻覆,二十分鐘的路,走了兩個小時。終於到台北,又左轉右轉左轉右轉,終於轉到三芝,轉到山上,轉到兩旁都有墳墓,轉到我越開越快,怕遇到有穿白衣的女子攔車,幸好沒有遇到人半夜攔車,幸好及時回頭才在深夜前找到了民宿。

Lacasa-Charlene
民宿的女主人-Charlene是很棒的人,最怕遇到熱情的女主人,我總覺得裡面有很多不自然的成分,但是Charlene不會讓你有勉強的感覺,相反的她是很自然的,和她坐下來喝咖啡聊天都好像是演練過幾百遍,不會有讓人想逃回房間的衝動。她一個人養著一隻從路邊撿來的老狗,連名片都沒有,一個人學著用電鑽做木工,她形容"第一次用電鑽,晃來晃去好恐怖,第三次,就可以像電影裡面的硬漢一樣,很強悍了"

Charlene說以前年輕的時候周遊列國,有一天就在三芝定下來,言談之中,似乎發生了一些事,但畢竟是初次見面,我也不好追問,感覺好像是一些需要靠煙和酒來麻痺的生活。可是,現在的Charlene是個很棒的人,因為她是一個好主人,不光是提供她客人一個好服務,和她相處就好像到朋友家作客一樣。老實講,這是我經常做不到的,雖然我總是希望讓自己聽起來很真誠,但是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虛偽,或許我是真的虛偽,要做到真誠,需要的也就只有真誠吧。



Charlene不高,狗狗Regina不矮(以狗來說)。好幾次看到Charlene用抱嬰兒的方式,吃力的幫著Regina。一臉祥和的Regina和喘著大氣的Charlene,兩個人很緊的黏在一起。





一整個晚上的鞭炮聲下的球球到處找地方躲,還把La Casa的房門抓破了,我真是又羞又愧。但Charlene笑笑的說"沒關係,我很會修東西"




La Casa養了一窩流浪貓,每一餐都要為食物打點小架

La Mar-Jenny
Charlene說晚上有朋友請吃飯,她說的很自然,我也就不好拒絕。原來對於陌生人就有點恐懼,以為一定要坐立難安了。結果是美食堆積如山,La Mar的主人Jenny,熱情如火,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時間飛逝,竟然一頓飯從六點吃到十一點。大家說好要散,我也是頻頻忍著瞌睡,卻又多聊了三十分鐘。回到民宿已經是十二點,我迫不及待梳洗一下就趕快上床,結果,隔天起來和Charlene一聊天才知道,已經在La Mar喝了一些酒的Charlene,又武力超強的繼續喝。一口都沒有喝都我睡到不省人事,而她還能早早的起來打裡客人我的早餐。





中間做的是La Mar的大廚,廚藝好,分量大碗,聲量也大,笑話超多。她說"三枝櫻花季開始了,可是櫻花都還沒開,只能來賞櫻花樹---幹"

左手邊是三芝民宿傳奇"旅途中"的老闆娘,人很酷,屏東人,話不多,問她為什麼沒有在墾丁開,反而跑到三芝。她冷冷的說,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有說跟沒說一樣。





La Casa的外觀。待在這裡兩天,每天和Charlene還有她的朋友,Yvonne喝咖啡,竟然到臨去前才記得要拍個照留念


我和Regina在門口留下這張堪稱有點粗魯的合照。我一向不喜歡和民宿老闆搞合照這一套,但La Casa例外


三芝哪裡好玩?

因為下雨所以沒取幾個地方,但除了源興居-李登輝的故居,我覺得每一個都是意外的收穫。



首先是貝殼廟,供奉十八羅漢,原先以為是展是一些超大貝殼,或是供奉海龍王之類的,等到到了現場一看,哇這真是貝殼的藝術,就算是米開朗基羅來也沒辦法搞出這麼驚人的作品吧






李登輝的故居,基本人是因為我怕錯過在La Mar的晚餐,所以只能在附近玩,要不然我對這種政治人物相關的景點一向沒有好感,由其實藍綠的政治人物,還有更糟的是一會兒藍一會兒綠的那位,又不是彩虹仙子



真是孤陋寡聞了,我還以為梯田只剩越南有了,想不到就在三芝有一大片歷史悠久的梯田,和蜿蜒的小徑,可惜雨下太大,要不然騎腳踏車慢慢逛一定更有味道。這麼棒的地方希望不要被太多人知道,否則就會像九份一樣,雖然是發亮的珍珠,但也太耀眼了吧,已經變成刺眼了


原本最不願意去的三芝,卻篤定成為這趟旅程最美好的回憶,五個女人家三條狗的晚餐,笑聲很多,故事很多,而我收穫最多。這一群美好的女人,真的很勇敢,很獨立,很有才能,很有見解的過著充實和衝勁的生活。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從容不迫和生活的藝術

La Mar的主人Jenny把所有撿來的廢家具變成了美麗而有個性的餐廳,旅行中的Yvonne總是給說話的人最美的關愛,最溫暖的鼓勵,Charlene有把陌生人瞬間變成朋友的魔法,酷酷的旅途中老闆娘,酷酷的訓示我要讓球球獨立一點。認識這幾個女人,雖然只有一個晚上,讓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真是羨慕,我可是非常非常想變成這樣的人啊!



La Mar還沒正式開張,老闆Jenny說目前只接受熟人的預定,因為不想賺太多錢,好像三月才會正式營業。地點就在三芝往萬里的路上,中文名字叫靠北邊,因為就在靠北海的關係吧,很有Jenny的風格



舒服的家具原來都是別人不要的垃圾

寫完已經是半夜了,突然收到Charlene的來信安慰孤單在彰化的我,真是感動到想哭耶







台長: Sue
人氣(645)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1-03-25 12:01:00
charlene
sue好呀..我因太多生死離別而以酒麻醉自己..那是傷害看己的一種折磨..我戒了喔..因為我的心不需要藉口才能動..我要為自己而活的..看了相片的老態和肥胖..呵..好陌生唷..我要回到原來的我..有機會再見啦
2011-03-25 12:06:54
Yvonne
我來了...真的是百聞不如一閱...charlene跟我說了一堆妳blog的好,她終於把妳的連結放在她的blog上了..也不能怪她,前陣子她身體不好,會整理她的blog,就表示她好多了啦! 球球好啊~ 我在高雄等著下一次的女人堆聚會喔...(只是不知道地點會是在那裡囉~)..(Yvonne祈禱中~是台東..是台東~)哈哈...
2011-04-08 02:30:03
版主回應
sorry.我自己都很久沒有逛到自己的網站了.Charlene大概也有跟你說我房子正在整理,不過因為經費有限,進度非常慢.快的話,暑假前應該會多出一個房間.可以的話,歡迎大家一起來.不行的話,去高雄我也很方便喔.希望可以再來一次聚會,真的是意猶未盡喔!
2011-04-20 22:1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