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2 16:37:57| 人氣1,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生死戀-不知身在何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第一眼,令人興奮的港灣,連台北也沒有的天空線.以前,有一個學長教我天空線這個名詞,他說每一個城市的天空線都不一樣,它是一個城市的曲線.那這樣看來,台北的天空線還真是突兀,平平的一條線,卻出現了一個突起-台北101.
我完全沒有做計畫,完全沒有看旅遊書,所以只能在人群裡面穿梭.幸好同伴很高,所以我只要跟著前方高個子的美女,就不會迷路了.但有幾次,還是被甩開了,幸好,他們都有回頭來找我.
香港人沒有不養外勞的.香港人就算住在一房一廳的公寓裡,多會聘用外勞來照顧老人小孩,因為這樣女主人就可以安心去賺錢養家了.所以下午的十分候,無論是太平山的豪宅,或是長洲的漁港邊,都可以看到帶著寵物和小孩的佣人.在海邊遇到一家人開心的拍照,外勞卻在旁邊抱小孩.我替主人和外勞覺得尷尬,不過我想我應該是想太多了.
太平山的夜景.因為沒有背腳架,所以無法做長時間曝光.一直以為香港天氣應該很溫和,想不到冬天冷起來也不輸台灣.本來想要撘纜車下山,但因為人龍太長,只好打消念頭改搭計程車.不過,我們才上車就被警察攔下來.司機和警察驢很久,最後還是讓我們走.大概是因為上車的地方是禁止攬客,我們不明所以,差點害司機先生被開罰了.
雖然每天搭著地鐵來來往往,但我一直到第二天才搞清楚,原來我們是住在九龍.香港無時無刻都是人,地鐵也一樣,但今天因為不小心搭到了終點站,人都下光了,才意外看到地鐵空空蕩蕩的樣子.
因為屋子漆成藍色的,所以叫藍屋,其實,還有黃色和粉紅色的.香港政府想要拆了這些房子,然後改成商業區,但是招到當地社區居民的反對.當地人,成立了委員會,架設了網站,因為照片拍的好,藍屋因此就出名了.很可惜,我們沒膽進去看,聽說裡面是超有fu的老建築.
結尾,今天就寫到此為止.這是在赤柱海邊拍到的異國帥哥,落落大方,挺拔帥氣,真是令人垂涎,ㄟㄟㄟ.

台長: Sue
人氣(1,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生死戀-走來走去(受不了了)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生死戀-吃吃喝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