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2 00:46:04|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約6、7歲)某天夜裡我獨自在客廳玩耍,

突然察覺家中竟空無一人,只剩我孤伶伶的,

霎時感到害怕,怕到把頭趴在椅子上,緊閉著眼,

不知過了多久,聽到一個聲音:你媽回來了!

我真的就聽到我媽回家的開門聲。

這是我記憶中第一次聽到神佛的聲音。

(神佛是用意念傳達,並不是說話聲音)

所以成長中因緣牽引,讀書時參加佛學社,

皈依佛教,但也只是皈依,並不算真正學佛,

直到有天,夢見佛陀、菩薩、僧人,

現實生活中,菩薩就出現了,

我就開始去中台學習佛法。

有人說這樣的奇特佛緣叫帶天命,

其實就是因緣果報,前世因今生果,

天生帶來的命格,所以每個人都有

所謂的天命。

.

那修行學佛是為了什麼?

佛說人有八苦,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

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

所以是為了離苦,佛陀覺悟生命的實相,

修道成佛,不捨眾生受苦,所以把祂修行

的方法告訴眾生,讓我們依法修行,究竟成佛。

.

這一路走來,可以感受到菩薩度眾生的慈心悲願,

人就是來做功課的,人生路不可能風和日麗,

反而是烏雲密布,甚或狂風暴雨,

更重要的是,當今生結束,下一世會是什麼?

人是需要覺悟的,痛念生死輪迴苦,

才會有決心來修行。

.

看新聞有女藝人說:無賴流氓都是佛教徒!

這是從何而來的印象?

真正佛教徒都是看來慈眉善目,一臉莊嚴相,

真的,我也是被說…妳長得好莊嚴喔!

台長: 傳質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遇見佛法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萬法歸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