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14:53:16|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心(第二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
 我在茶屋見到老師的時候,老師正脫下衣物要往海邊去。那時候,我正風乾著濕了的身體從海邊上來。在我們兩人之間,祇有黑壓壓的人頭,在我們之間。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我就這樣的瞥過他,也沒有什麼交集吧。雖然海邊是這樣的人潮洶湧紊亂,我的腦袋也有些散散漫漫,但我還是注意到老師了。這是因為老師的身邊有一位外國人的緣故。

 那位西洋人,有著白皙漂亮的膚色,不管他是否進入茶屋,馬上就吸引了我的注意。穿著純日式浴袍的他,將浴袍給拋在躺椅上,祇叉著手臂面著海的那一方站著。他除了泳褲之外,身上並沒有穿上其他衣物。這是第一處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我在兩天前走到由井沙灘,蹲坐在沙灘上看著外國人在海中活動的樣子有一段時間。我坐的地方是有點高的小沙丘,旁邊就是旅社的出入口。在我看著海邊的這段時間,許多剛沐浴完的男遊客,穿的都滿保守的。女遊客更是穿得一寸不漏。許多人祇戴了泳帽,便在海中游了起來。在看過這樣景況的我眼中,祇穿了件泳褲便可以大方地站在那裡的外國人,看起來更是稀有與難得。

 外國人張望了一下身邊,跟身邊的日本人說了些話。那個日本人撿起了落在沙灘上的手巾,就往頭上一戴,往海的那一邊走去。那個日本人就是老師。

 我出於好奇心吧,祇是望著往沙灘走去的,兩個人的背影。不多久,他們便踏入了海浪中。穿過了岸邊熙熙攘攘的人群,便在比較寬廣的海域裡游了起來。兩人的身影愈來越小,沒在海的那一頭。然後,又直直地往沙灘邊游回來。回到茶屋,洗滌了一下,便擦乾身體,不知道往哪裡去了。

 在他們離開之後,我還是躺在那張躺椅上,抽著煙草。若有所思般地祇是想著老師的事。好像在哪裡見過他。但是卻怎樣也想不起來在何時何地見過他了。

 那個時候的我,與其說是無聊,不如說是苦於無聊吧。所以隔天,又揣度著老師來海邊的時間,故意在茶屋裏等待。結果並沒有看到那位外國人,祇有老師一個人,戴著頂草帽。老師將眼鏡摘下,把手巾往頭上一戴,又往沙灘走去。和昨天一樣,他穿過擁擠的人群,一個人往海裏游去,我也急忙跟過去了。一過去才發現,他和昨天不一樣,用著一種奇特曲線,奇特的方向,開始游回岸邊了。於是我的目的並無法遂成。我爬上陸地,甩了甩手臂上的水,就進茶屋裏去。老師卻已經穿好衣物,往外頭走去了。

台長: 柿子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