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7 21:27:16|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微笑離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走到了這一刻

5月26日,這是五年的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好像什麼都值得紀念,最後一張車票、最後一次坐在課桌前寫著最後一科的最後一張考卷、最後一次到餐廳、到圖書館、到車棚、最後一次坐這班車......好像做什麼,今天,都是最後一次,都是值得紀念的

考完最後一科,出了教室門,看到的是大家忙著拿相機留念,和朋友們合照、照中庭、照教室牌......而我,這幾天也拿著相機忙著捕捉這美麗的校園,實在是一點都不像在期末考的學生,最後,到了車站......雖然它不是那麼美得令人生噓,但,畢竟陪了我五年的歲月.....是的,請你成為我的囊中物吧!

坐上了火車,習慣坐這一邊,致使金色的陽光刺得我睜不開眼,像是在申訴他猶不肯離去這個半球,狠下心來,顧不得太陽的心晴,只想多看這景色一眼,高屏橋的景色,是我的最愛,雖然一、二年前因規劃成生態保護區進行整治,使得原本的河道縮小不少,再也沒能看到舊鐵道映在河面上的長長倒影,但整治後的它,依舊很美,像是一席草原、一片濕地,油綠的樹加上雪白的露絲,儼然是一幅出自於大師的畫,過了橋,火車就會轉向,向窗外看去,就可看到剛剛那一長長的鐵橋屹立在河上.....

六塊厝、九曲堂、後庄、鳳山......屏東和高雄之間的每一站,我都曾下去走過、看過,曾經我們約好要再一次走下去、要在無人的那一站寫下足跡,只是.....冷漠、背叛存續在之間,那種我對你好,而你下一秒不知會如何拿針刺我的感覺,我終於學會遠離你,曾經就只能是過往了....

幾天來,忙著看書,都忘了,兩旁的稻子是不是在今天收割的,應該是吧!!來到屏東,我終於懂得以前地理課本上說台灣的稻子,北二穫南三穫,真的,南部每年收割三次........

金色的餘輝、收割的稻子,如果把這五年比喻成你們,沒錯,餘輝是最璀璨、最令人留戀的,像徵著五年來的美好旅程,即使結束了,依然令人流連忘返;而收割的稻子,不正是這五年所學所遇到的的收獲嗎?

莎呦哪啦,這句話是日語中代表著會分離好一斷時間的再見、甚至是訣別、永不相見.......今天,我要說這句話的時機太多了.....

原來,電影已到了尾聲,車也即將進站,電影已播出了片尾曲,而我也走下車,「莎呦哪啦」雖然不捨,但終究要分離的,只是我會笑著跟你說再見.....

台長: Izumi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