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7 16:29:46|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條件好不一定與品德成正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下午電話響起,是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馬上要約我見面,我也頗為高興的赴約,我認識她大概有三、四年了,雖不常見面但每次都聊得頗愉快,她家庭背景不錯、自己本身的條件也可說是完美的,不論外在或是本身的墨水。精通英語、法文、日文,又有著投資專業知識,亮麗又佼好的身材,是每個男人心中的公主(很哈的那種^^),我們聊到了身旁的朋友、家人、工作,和自己的規劃….

挨~ 她那種呼氣讓我有種又要聽她抱怨的感覺,她說:「Jeff,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我喜愛的男人,我雖有許多朋友卻感到孤單。」我知道她的感覺,因為我自認為她跟我聊到的都是真心話,所以我知道她的意思。她有著愛她但她卻不愛的男人,她身旁的男的朋友都哈她,她也心知肚明,但卻找不但一個感覺對的,她問我怎麼辦。我半開玩笑的說:「這我可幫不到妳,身邊條件應該有不錯的朋友,妳對他沒感覺,我怎麼幫。」我看到她眼睛是想哭的,我趕緊轉變我的態度認真的回答她:「因為妳不了解自己,還不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她馬上回答說:「知道阿!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她是一個物質大於感情的女人,她想要有著物質生活和一個愛她的男人。我問她哪一個條件比較難找到,她想了想回答我說:「是愛她的男人吧。」喝!!不就解了,她在尋找男人的時候其實她都一直在找尋著可以幫助她物質的男人,卻不是一個愛她的男人,她心裡雖然知道,但卻一直不可承認。她說:「我身邊就是一直找不到這樣的男人麻~~(又是那種讓男人心軟的撒嬌方式 -.- )。」她反問我:「那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嗎?!」我回答她:「知道。」她又說:「那你身旁的朋友(她到現在還懷疑我是Gay),你確定是你想要的嗎?!」這可要我好好的想想怎樣回答才是(說出的話可是要負責任的)…..,我說:「或許身旁的朋友不一定是每個都是我想要的朋友,有的是利益,有的是其他因素會想跟我交朋友,但是我很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也清楚身旁的人為何想跟我交朋友。」她問:「那為何還想跟那種人當朋友。」我說:「XX,我很笨也很呆(這世上我不認為有聰明的人,因為聰明的人是不會有做錯事情的時候),但不是白痴,只要我把自己保護好,他們想做什麼就去做,反正我不受到傷害,我就當作是幫助他人吧。(頓時感覺自己的偉大,哈哈)」

這是我跟她聊天的大概內容,會想寫出因為或許有人有著同樣的困擾。再者,她讓我體認到了一點,條件好不一定跟品德(或稱品性)成正比,她有許多事情是我不能在這文章中說的,我想藉由此文章寫出我對她的建議,就如同我跟她說的,找個愛妳的男人困難,還是條件好的困難。自己本身的氣質其實看身旁所交的朋友略知一二,知道為何會吸引這些朋友交往。我一直都相信,品德是一個人最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有了品德,其他的東西都是虛的,她本身,我希望她能多多改進自己的品德涵養,這樣我相信再過一、兩年,她會找到他真心喜愛的男人。

台長: Jeff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