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11:57:36|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異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兩個小小靈異的趣事, 和大家分享一下:

趣事一:
當年我家大姑媽離逝後, 由於她未曾結婚, 沒有子息, 和尚提意我代做子息招儀, 那時殯儀館還可給過夜, 姑媽一生孤苦, 我爸媽也决定一起陪她這最後一晚, 和尚們在臨走前告訴我們, 要每過兩小時就要化多少元寶和不能斷大香. 如是者到了深夜一點, 媽媽推醒睡夢中的我, 叫我上香, 她和爸負責化元寶, 但不一會便聽到媽媽似乎是驚怕的聲音, 我好奇上前看, 原來那些元寶每一張都化不起來, 一點火就馬上熄滅, 媽媽說是不是”大姐”有什麽不高興, 為什麽不肯收這些元寶? 忽然間這靈堂充滿了陣陣的陰森鬼異, 幾分鐘過掉, 元寶還是燒不起來, 忽然爸爸拿走最上面一叠的元寶, 和媽媽說: 先化這些看看. 媽媽小心翼翼口中唸唸有詞地化起來, 竟然火旺起來, 元寶一下子燒得好旺好旺, 靈堂也像一下子又充滿了”歡欣”... 為什麽? 原來是當爸爸留意到剛才所燒的元寶每張一點就熄滅的時候, 發現好一些元寶紙張都是帶潮不乾爽, 所以都沒能化上, 果然拿走最上面的一叠元寶後, 下面的就越燒越旺, 就這樣沒事了. 事後爸爸在媽媽的心裡還充滿了星星的光芒. (相信當時大姑媽一定在笑我們一家的傻更更.)

趣事二:
這是我小友的故事, 小友有位親蜜男友 Olie, 他是位外籍人士, 不幸汽車失事意外身亡, 小友傷心痛哭男友, 决定立即前往土耳其送男友最後一程, 當時因為是大熱天, 由於 Olie 是汽車失事, 屍身已不可放太久, 他的家人在事發兩日後即舉行入土為安的葬禮, 入土處是剛新開發的墳場, 才只有數十個墓碑聳立着, 小友第四天才到達土耳其, Olie 家人帶着一路憂傷的小友到了該墳場, Olie 父親指着那最前的一個凹位, 向小友點頭示意是該處了, 小友此時再也難掩傷痛之情並飛奔前往準備”哭墳”, 小友就在新墳前淒厲地痛哭了幾分鐘, 眼淚鼻涕一臉都是, 忽然聽到 Olie 父親在向 Olie 的姐姐說着土耳其話, 小友是聽不懂該國語言, 但也不想理會, 她只希望繼續哭個痛快在男友墳前之際, Olie 的姐姐上前撫摸小友的頭髮, 用着生硬的英文說道: No, wrong, not here, Olie on there... 並用手指指向最右邊的凹位示意, 小友這才明白她哭錯了墳, 因小友見到她哭的墳也是新的, 而墓碑雖還未有照片放上, 但見碑上刻有 Olie 字樣心中己認定是此墓... 誰料竟哭錯了, 原來 Olie 的石碑還未刻好, 因家人不希望Olie 的屍身變化, 所以先安葬在穴位中而己... 而土耳其是十分多人叫 Olie, 就像我們這裡的 Mary, John, 或其他英文名稱. 我問小友是否再在真的 Olie 墳前再痛哭呢? 小友說因為剛才的傷心已用心的哭過, 反而再想哭也哭不出來, 但小友又說可能 Olie 不想見到她痛哭, 所以讓她哭錯墳吧? 在第六天小友参加了Olie 的立碑儀式後, 便返回自己本土, 但她帶回了一個小盒子, 裡面放了一堆的細沙石.... 原來這是真 Olie 墳前的沙石, 小友說好好用來做個紀念, 但事後說起自己的哭錯墳, 說出來的時候, 卻令身邊朋友捧腹忍笑, 連小友自已也忍不住笑出來, 其中也包括我.

台長: 平凡人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異集 |
此分類上一篇:靈異之老公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