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13:45:4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亂走亂報之—淺草+ 水上巴士 & 百合海鷗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口耳相傳,淺草附近有個水上巴士的渡船口,可以帶人們到一個叫做台場的新天地去…

既然淺草寺也是個著名景點,我們又很想去台場,就來去給它一個try吧!

不知道為什麼,舉凡寺阿廟啊宮啊…教堂啊神殿啊…我個人都非常地偏好!我喜歡明治神宮有寧靜高雅的氣質,也喜歡淺草寺有親民草莽的風味。雷門那一只紅豔豔的大燈籠,給我一種粗魯坦率的美感,淺草寺前的大草鞋,更是帶起了懷古氛圍,令人幻想起日本時代劇中戴斗笠穿草鞋的浪人劍客,斗笠戴到五官只剩下一張嘴勉強得見,浪人先生突然冷笑一聲抽出武士刀劃向天際— 一隻小鴿慨然墜地…

ㄚ~可憐的鴿子,現在時代已經不同了,你別害怕,我只是個胡思亂想的旅人,既沒刀也沒劍,手頭寬裕的時候還會買飼料餵你吃的呢!

還是讓我們去抽張籤吧,一百円抽一張真划算,我最喜歡抽籤了!尤其我抽籤運超好,非大吉抽不到的啦!!人就是這樣,偏財運好就愛買彩票,抽籤運好就愛抽籤啦!隔壁一個歐吉桑想學我抽大吉,結果一拉開抽屜 “大凶” 二字赫然在目,嚇得他馬上把抽屜塞回去咧~可憐!

觀光團必去淺草,可不是像我一樣來餵鴿子抽抽籤,而是為了前面那條街整排的土產店,為了買おみやげ是也~~不得不承認,我除了愛抽籤外,還很愛買紀念品…買了些和服布做的車票夾,浮世繪方巾,以及仿古印鑑盒之類的(這個我自己坦誠,在下買了之後就後悔啦!),也算是對淺草地區做出了些微貢獻。

之後我們照著前人給的地圖,來到了搭乘水上巴士的渡口。

水上巴士又名東京都觀光汽船,很明顯地,又是個噱觀光客的東東…它從葛西臨海公園開到台場那邊,每站據說都是赫赫有名的景點,我們從淺草搭船到日之初棧橋,單程就要660円。在日本這個高科技的社會,坐船是有閒的觀光客作為,被留日同學們呲之以鼻…But who cares,我就是死觀光客,花錢去吹海風也有其道理!我們搭乘的這一段路線,可以看到十幾座橋,以及沿岸風景,不錯啊~~~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搭水上巴士到台場,要在日之初棧橋下船呢?不說大家不明白,我們就是特地要去搭東京的輕軌百合海鷗號啊!

其實對我來說,能到達目的地的就是好方式,沒事幹麻換來換去啊,多累人!然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朋友的小孩…

這小鬼煞是怪異,最大的興趣是畫捷運路線圖,收藏品是上百輛的小車和捷運及新幹線車廂。前一天去迪士尼樂園前給他買了JR山手縣的餅乾鐵盒,鎖在保管櫃裡居然讓他惦念了一整天!米老鼠爺爺也沒辦法吸引他的注意!還沒到日本就只想著要去 ”參觀交通博物館” (註一)以及 “搭乘日本木柵線” (因為都是在空中的咩~) ,小孩子番起來很可怕的,當然要以他的需求為要!事實證明好險有去搭,這孩子認為百合海鷗號比迪士尼樂園還好玩,是本次旅遊的Top2 (沒錯,Top 1是交通博物館),他寧可來來回回坐上個一整天也不膩咧!

無解。
總之我的目的是要去台場,怎麼去我不在乎啦~
買了百合海鷗號一日搭乘券,當日可在沿線各站中無限上下車,每張票800円,兩張大人票可以免費夾帶一名六歲以下幼兒。這裡有販賣跟水上巴士的聯票,在台場附近的水上巴士可以亂搭,加100円。不過既然我們帶了個超愛坐捷運的小鬼,還是省那兩百塊吧!

耶~出發去台場!

+++++++++++++++++++++++++++
水上バス網站 http://www.suijobus.co.jp/cruise/index.html

ゆりかもめ網站http://www.yurikamome.co.jp/

註一 交通博物館後來我們去了,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報導…因為…u know…,它是個好比台北植物園旁邊科教館的地方,入門料500円而已,裡面就各種交通工具的展示。看到很多日本夫妻帶著小孩來玩,小孩開心地玩著千篇一律的開電車遊戲,大人們在閒晃聊天…我心裡想著:ㄚ,確實不是我該來的地方..,不過,我們在那裡呆了整整五個小時….

台長: LITTC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