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6 14:40:09|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灑花]+[美夢]+可能成真的手工攤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之前幾個月就一直覺得附近有家早午餐店前面的空地很浪費,因為他們通常只做到下午兩點就關門了,前面有個架高的小平台用不到,那間早餐店又很靠近輔英,一直很想去問看看能不能租,但是我有在上班,所以想說不知道他願不願意算次的出租。

我的同事也有做手工藝,她其實也很想銷她的手工串珠,之前也一直問我說格子鋪好不好賣,這次我跟她提這件事,她說她也想跟我一起擺攤,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去問了早餐店老闆。

我覺得少了跟手工藝品的製作者的對話,手工的東西會感覺上好像少了點質樸跟親切的感覺,也少了故事性,格子鋪的東西很多都是批來賣,走低價路線,所以手工飾品去擺的話,比不上韓貨的精緻,也比不上工廠的低價,我們的賣點只有手工的質樸,跟隱藏在作品中的故事性跟巧思,所以我一直都是想自己出去擺攤的,因為我想跟願意參觀我作品的人對話,不管參觀者的意見是正向還是負面的,都會對我的人生跟我的作品有一定的影響,我還是認為擺攤比較好。

今天藉著去買午餐的時候,問了老板,結果他說他早就跟老婆商量想要租出去,剛好我們問了,他也覺得我們比賣吃的攤子來的乾淨又不用耗水電(我們決定是不定期擺下午2點半~5或6點,應該還有陽光),所以願意讓我們以出攤次數來算錢,他覺得他們不差那個攤位的錢,只是有租有賺而已,也就立刻敲定了。

真的,我覺得人在做上帝希望你做的事的過程中,真的會幫你,也就是人家說的天職啦!從我決定開始做手工藝之後,找到的職場主管喜歡手工物品,同事也喜歡手工物品,去詢問或購買東西通常也會遇到不錯的事,也就是說,老天希望你做這個,你的道路就會比你去做別的事情來的順暢,自從99年的8月之後,我一直有這種感覺。

老闆還告知我們,除了願意讓我們以次租攤之外,也願意讓我們在他店裡寄賣,可以搭配一些優惠的事項之類的,還有店裡的公佈欄可以讓我們張貼擺攤相關的訊息,桌椅也願意讓我們借用,老闆人真好阿,還有,上帝真的對我太好了。

台長: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出攤心得或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擺攤]+[心得]+試擺的第一次&今天賣掉的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手工部落格轉型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