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1 02:23:15| 人氣1,93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吃了那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秋~天空彷彿批上一層薄紗~光線柔和了~微風徐徐的吹著~是個適合散步~放空發呆的季節;
喜歡看國片是因為它就貼近我們的生活~妳的我的他的~有時候都會錯覺自己就是故事的主角~
音樂是我被這部作品吸引的初衷~裡面有喜歡的魏茹宣~張懸~黃小楨~還有陳綺貞的旁白^^
愛情存在的形式有哪幾種?1.在一起很快樂。2.在一起不快樂。3.不在一起很快樂。4.不在一起不快樂。5.以上皆是。
單選還是複選還是無可選?
四段小故事,都發生在台北一座老舊公寓裡;居住在舊公寓裡的四對戀人,不約而同的都收到了一份寄給Candy Rain的匿名包裹……。

愛情存在的四種形式

NO.1 〈如果南國冰封了〉
小捷與男友分手後北上遇見高中同學小Pon,小Pon自告奮勇照顧小捷,逐漸成為小捷生活與情感上的依賴,兩人開始戀人般的同居生活……小捷對於兩人的愛戀關係卻多有顧忌,不願在朋友面前坦然表露,兩人終於為此激烈爭吵,小捷淚眼離開,坐上火車回到家鄉……。

NO.2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凡事要求完美幾近苛求的U總是在網路上尋求朋友與戀情。透過網路她認識了與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林銘。林銘總愛展現U最無法忍受的大女人姿態,掌握所有約會細節,U終於難忍離開……U思考著自己到底渴求什麼……。

NO.3 〈夢見相反的夢〉
Spancer與熱戀三年的Summer分手,相約十年後等Summer盡完結婚生子義務後再聚首。三年後,Summer帶著女兒與Spancer重逢,兩人打算重新開始過去的戀情,不料,Summer的先生突然現身,三人陷入混亂尷尬的三角關係……。

NO.4 〈像花吃了那女孩〉
Ricky的情感世界充滿暴力,總是在遺棄和被遺棄、打人和挨打之間擺盪。愛情的忌妒和甜蜜伴隨著拳腳相向和哭泣言和顯得轟轟烈烈。突然,歷任女友一起出現,並開始相互牽絆糾纏,Ricky覺得自己要走霉運了……。


轉載電影<花吃了那女孩>官方部落格

電影結束~隨著片尾娃娃唱著泡泡~感受的這部作品~
在短短的2個小時內~要敘述4段故事~對於導演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若是表現的太抽象會擔心觀眾接受度太低~但是倘若演出的太白話一來時間不是很足夠而且就不美了嘛~所以在這意與境之間的表現確實讓我感到有些失望~這是我感覺最可惜的地方~
四段故事中第三段裡面對於女女之間的惆悵給我感動深刻~畢竟在社會風氣下女女或男男之間的愛情大多是不被認可或祝福的~所以在於這般的感情~就存在於~叛逆~大膽~跟超越著一般的愛情~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就是想看到這個~這段故事中我可以體悟到~女女之間對於愛情的永恆~


不過故事我最喜歡的是第2段~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有我喜歡的魏如宣~或許在這段她的角色~並沒有發揮的很好~不過聽她哼的歌~享受電影中的音樂~真的很棒~這不是我想看這部片的最主要原因嗎!哈~~


以上圖片均由網路轉載~

最後下個小結論好了~說實話整體而言是讓我失望的(尤其是第四段)不過當中的配樂跟場景還是值得玩味的喔!所以那天你在那裡看到它的dvd(好啦就是不用去電影院看)不彷泡杯咖啡在午後細細品嚐~

台長: vv
人氣(1,93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牛秘密
還好我沒看!

因為我朋友說 這位導演是拍mv出身的 畫面唯美

但可能劇情鋪陳會太... u know...
2008-09-25 00:15:41
小玟
聽你這樣的我都想看了~
好吧!就聽你說一次去看一看吧!
2008-10-08 22:26:50
能能
等他的DVD等很久啦

就是等不到= =
2008-10-19 16:4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