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20:42:33| 人氣1,52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皇后合唱團致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心血來潮!把已經塵封已久的cd箱翻出來!
差點遺忘我曾經的最愛QUEEN!給我感動給我生命力的樂團!
皇后合唱團就算不認識他們的人也一定聽過他們的作品就是常在NBA或各職業運動中場時撥放的WE WILL ROCK YOU!
由主唱Freddie Mercury、吉他手Brian May、貝斯John Deacon、鼓手Roger Taylor組成的皇后合唱團是樂界平均學歷最高的,每位都擁有藝術學院學士學位。1972年成立時,『皇后』還未確立自己的音樂方向,前三張專輯Queen、II、Sheer Heart Attack走的都是重搖滾路線,直至75年發行的A Night At Opera正式奠定了『皇后』在樂團的地位,音樂當中結合搖滾與歌劇磅礡的氣勢,Bohemian Rhapsody一曲更成為不朽的代表作。

New Of The World是第六張專輯,其中的We Will Rock Yoy / We Are The Champions組曲已經成為各種大小運動比賽的國歌,處處可聞。

八0年代的『皇后』開始加入電子合成樂器,樂風丕變,但是商業上卻更成功。The Game專輯出現了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和Another One Bits The Dust兩首冠軍單曲。

1991年主唱 Freddie 因愛滋病去世,但是『皇后』的聲譽卻始終維持不墜,在為紀念Freddie舉行的盛大演唱會時眾星雲集,George Michael、David Bowie、Guns N’ Roses、Metallica、Paul Young等來自不同領域的藝人都為Freddie齊聚一堂,可見『皇后』多麼有號召力。


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音樂是在小學時小叔常在家放他們的黑膠唱盤!
起初心裡老是這樣想(厚!小叔又在撥鬼哭神嚎叫人聽不懂的音樂)
漸漸這魔音也變我在泡澡時陪伴我的旋律而在何時中了他們的毒我已經不記得了!
接下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他們吧!以下是我由網路上所轉載的資料!
主唱雖然我個人感覺他有點怪怪滴!不過他高亢的嗓音!在演唱會時誇張的動作!無一不使我被他吸引!說著說著我也想學他起身拉竿了!
生於1946年九月五日,他當時與父母住在東非的Zanzibar,1947年他們舉家遷居到印度,並就讀孟買郊區一所寄宿學校,Freddie在學校學習鋼琴及樂理,並加入The Hectics的樂團.1963年他們全家搬到英國,Freddie本來是念Isleworth技術學院,因興趣不合,1964年轉學Ealing藝術學院念美術設計,1969年畢業後,他加入一個名為Ibex的樂團,在團裡擔任主唱,Ibex解散後,Freddie又加入Sour Milk Sea,同樣也是主唱的工作,Sour Milk Sea結束後,Freddie決定組成一個屬於他自己風格的樂團,後來成立Wreckage,但Freddie一直不滿意最後還是離開了Wreckage,後來經由Ealing藝術學院的同學介紹加入Smile,在那裡Freddie認識了Brian May, Tim Staffell, and Roger Taylor.1970年,Smile還是解散Tim Staffell離開Smile加入Humpy Bong,Freddie與其餘的二人在1970年四月組成Queen合唱團,1971年二月,Queen的另一名團員John Deacon加入,至此,Queen的團員全部底定,1991年十一月二十四日Freddie因罹患愛滋病而離開人間.
團裡的吉他手!Brian Harold May 在主唱獨特的嗓音旁他的吉他功力可也毫不遜色喔!尤其是歌曲中的間奏他的手指似乎都跟吉他合為一體ㄋ!
而且我感覺他還跟好萊塢巨星梅爾吉勃遜很像!

Brian May 生於1947年七月十九日,英國的Hampton,他是近三十年來搖滾樂界最具有影響力的吉他手之一,他也是Queen的主要作詞作曲者,像Tie Your Mother Down, We Will Rock You, 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等歌曲均出自Brian May.
貝斯手John Deacon
生於1951年八月十九日,英國的Leicester,他是Queen四位團員中最年輕的一位,他也寫了不少Queen的精典作品,像You’re My Best Friend, 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 , I Want To Break Free等.
低調、內練是他給我的感覺,在我QUEEN的CD中好像都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不過他所創作的作品都是我很喜歡的相信他一定是個重朋友的人因為他的作品裡敘述朋友的歌可是不在少數喔!
鼓手 Taylor
生於1949年七月二十六日,英國的Norfolk,他也兼詞曲創作,他在Queen的作品有 Radio Ga Ga, A Kind Of Magic, 等,除了打鼓,Roger Taylor還是一位不錯的吉他手,在他個人專輯裡可以欣賞到他吉他的演奏.

Roger是我在主唱之後最愛的團員因為在他強而有力的鼓聲下QUEEN的音樂更具威力及爆炸性,但你可別看他俊美的外表下他的嗓音可是很是獨特ㄋ!在他自己的作品I’M in love my car 可是說是表現的淋漓盡致啊!

台長: vv
人氣(1,52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電影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門徒~狗沒有選擇妳有啊!!
此分類上一篇:五億探長雷洛!

精神分裂人狗喵
『我們是冠軍』
經典的回味~連那首we will rock you都有一票人翻唱!

您聽70`s的funkie嗎?三年前我買了一套Time出版的70`s Disco、Dance、Soul一系列舞曲抒情,聽了幾遍,至今再拿出來聽竟別有當時的感受。現在,連Saturday Night Fever的歌劇也出來表演了!不知和當年的電影比起來,誰的較讚!
2007-03-18 14:47:56
版主回應
聽啊~我很喜歡70-80年代時期的歌曲~不管是西洋或是華語的~因為在聽歌的時候容易回憶容易想起,而有年份的歌曲通常有著故事有著過去及歷史~所以喝杯威士忌拌著音樂是我最享樂的時光!
2007-03-18 16:53:00
精神分裂人狗喵
不知道為什麼,聽老歌的感受總是很強烈,像要把對回憶的感官天線折掉一樣?呵...誇張!
連聽電影配樂也會容易被旋律感動到掉眼淚...
是情感太脆弱還是體內水份太多?!~
2007-03-21 00:36:51
恐龍姨
我沒什麼專業素養 純粹是喜歡 Queen 的合聲 樂風 還有 Freddie 深深觸動靈魂的聲音


昨天忽然發瘋起來看他們的 video 今天發瘋上網找是否台灣也有人喜歡他們 看到你這篇 Here. Here.

http://tw.myblog.yahoo.com/auntydinosaur-livinginusa/article?mid=2385&prev=-1&next=2384
2012-02-08 23:1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