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2 12:24:18| 人氣1,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慾望與落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一月開始,我一直期許過一般正常人的生活
自己出門、自己開車、拜訪朋友、參加會議
到最後的一個禮拜
除了體力有些無法負荷外
連心也覺得有些累了

我到台中去赴一個美麗的約定
然後跟幾個老朋友吃飯聊天
參加東方女子樂坊的來台記者會
接受了一些媒體的專訪
也出席了她們首場的演出
一票大學同班同學到家裡來聚會
還有我大姐二女兒的婚禮
身為舅舅的我可是當天最偉大的嘉賓

我在MSN上掛著:突然落寞起來
好心的朋友自然會來敲
「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這樣的情緒其實說不清楚又有些複雜的
但看穿了,其實又很簡單
這就是我想回到的正常生活
於是,我又有了一些凡人無法免的困擾

本來我的焦點,都一直在我生病的這件事
現在,我貪戀起愛情來了
看到東方的演出,找到一些工作上的感動
擔心也想著自己可能的將來與發展
然後是一些親情和一些友情
再一次深刻去體認它
有得到,也有失去

於是,我看到自己心底的慾望在萌芽
悄悄的探出頭來
開始覺得事與願違或是無法滿足
所以小小的失望就跟著來了
然後因為始終是個敏感的人
這是生了多久的病也無法改變的
於是就有一種落寞的氛圍
圍繞在我最近的生活

我沒有那麼擔心
因為這跟我的病是無關的
我想起以往
我在一段時間的春風得意之後
也很容易就有情緒上的低潮
突然間對生命產生了懷疑
找不到一個很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生了一場病,當然有一些領悟與改變
但是我依然避不開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
只是我經歷了最大弧度的一個低潮
使自己面對現實的韌性加大了
不再那麼急躁
可以安安靜靜的體驗這些過程
學習接受各種可能的結果
並且知道:一切都會過去了

於是我告訴朋友:
因為有慾望了,才會感到落寞
你們不也是這樣的嗎
所以不必太擔心
但是二月的第一天
我立刻在MSN換上了新的ID
還是要很努力的,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最近天氣也開始冷了
提醒著人們該去尋找真心的懷抱與體溫
當然,也增添少許過年的氣氛
團圓時自然可以溫暖許多

等著過年的H
2005/02/01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1,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