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10:45:27| 人氣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春天在哪裡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最近的新聞還是圍繞在南亞大海嘯的話題
新的災情慢慢減少
讓人心稍稍的安定一些
取而代之的是世界各地匯集的愛心
為這個冬天增添了許多的溫暖
雖然聯合國已經出面呼籲,善款已經夠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救災,與災後的重建
我很可以體會這樣的心情
就像生了一場大病
外界的援助固然需要
但永遠也回不到當初,不是嗎
那種心靈的變化與轉折以及之後的修補
即使時間或遺忘,也很難很難治癒的

過了年,我的精神奇蹟似的好轉許多
我開始做一些不用上班比較彈性的事
連著一個禮拜我每天只安排一個會
這樣的工作量一般人可能顯少的
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

我談了我之前簽的新人的合作與進度
寒假開始訓練並進行錄音的工作
之前一直協助的那本雜誌
過年前也要完成新的一期
廣播有電台在談
我說希望等到過年後我身體複檢完再決定
最重要的是我的第三本書
希望趕得及在春天誕生

有排定工作的那天
我的身體就特別舒坦
反而如果一整天呆在家裡
就是渾身不對勁
我的骨子裡還是標準的勞碌命
但現在稱不上是工作狂了

假日總有朋友來訪我
開玩笑的說:我以為要來見一個病懨懨的人
沒想到你精神氣色這麼好
我才不讓他們得逞
尤其是看到我吃飯的人
都被我的食慾嚇一跳
加上脖子副份的淋巴水腫
我的新外號叫做:癩蛤麻

這幾天看了好多戲
歌劇魅影、暴風雨、2046、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沉溺在別人的故事裡
也常常在跟自己的現實對照
當然,生命是不能比較的
只是,或許可以找到一些相同的心跳

小燕送我她的新繪本:春天在哪裡啊
我們小時候國語課本裡楊煥的詩
我非常非常喜歡
那年他25歲
因為趕著看電影闖平交道
結束了璀璨的生命
是天妒英才,還是命運之神一視同仁呢

搭往2046的列車上
經過1224、1225那一段
需要有人可以取暖擁抱
(反映在現實生活中的聖誕節)
其實,我的心也開始蠢蠢欲動
也想找個好的土壤,慢慢冒出芽了
呵 春天在那兒啊

突然想到,該跟妳說一句:
生日快樂

準備開花的H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