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08:06:45| 人氣1,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H: 幸福, 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H:

整理照片的這幾天
我同時放著一張又一張的舊CD
像是穿越時空去重看自己演的老電影
感動還在
領悟的境界卻大大不同

有好幾百張是從高中到婚前買的CD了
不但陪了我將近20年的光陰
還幾度飄洋過海的同行遠征
雖然CD總是可以再製再出片
當時的老照片和舊封面
卻是保存原味最不留雜質的紀念

像昨天
放著放著
我聽到了你寫的「今生註定」

“現在你心裡想甚麼
能不能就寫在眼眸告訴我
在這沉默的片刻
讓我們用心靈交流………”

我想到去年夏天
在幫弟弟製作他的婚禮DVD時
正是用這首歌作為襯底配樂
這個在感情路上曾經一路迢迢的負傷回家
傷勢慘不忍睹
甚至把後遺症漫延給全家人的弟弟
很幸運地找到了他的今生註定

他們其實認識很久很久了
但是
緣份的美好就像是在琢磨一塊美玉
那份光澤圓潤都是假以時日的慢工細活
過程中自然要有被磨被刻的傷痛
每一刀都是在塑造自己的特質
當她選擇他,當他和她牽手走過紅毯時
都不是因為他或她完美無比
而是兩個曾經為愛付出,被愛傷害過的人
都勇敢地從挫折裡修築了愛情的心情
知道了自己的愛情在哪兒落腳才會快樂
這才有了天長地久的開始

我是願意相信人世有宿命輪迴的
我們碰到的人和事物
我們經過的心情和磨練
一定有很多是以前未完成的功課
只是
我一直都不清楚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作功課
但現在我明白了
陷在同樣悲劇裡脫不了身的人
不是宿命的安排
而是個人的選擇

忽然對自己的未來有信心多了
因為
幸福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而是我們選擇的命運呢

J
2004/10/25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1,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