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9:52:48| 人氣9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解開一個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我跟妳說過我跟姊姊的關係嗎
母親過世以後
我們之間發生了許多事
讓我的生活有幾度也陷入不堪的窘境
這些年來,她自覺理虧
我們之間的聯繫也就少了
我曾經憎恨過她
這個可以說是我世上唯一最親的人
曾在我最無助的時候
無力也不願顧我的死活

我剛生病時,她想來探我
我卻委婉的拒絕
直到今天,我終於接受了她的關心
她看著我的模樣
心中百般不捨的落淚
於是,我也跟著鼻酸
打從心底的,我原諒了她

她怪我這些年來,什麼事情都習慣自己一個人承受
是啊!有的時候是這個樣子的
真的想好好抓住一雙可以救你的手
但是也清楚知道
只有自己可以救得了自己
只是這一次,我真的感受到
我活在世上不是想像中那麼孤苦無依
除了朋友,我還有血濃於水
真正願意為我付出的親人

這該是我這次生病
另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親情,很容易化解怨恨的
尤其每個人的心都是柔軟的
我在想等我好了以後
我必須重新去看待身邊的很多關係
去改變許多的位置與互動
誰在乎我,誰是真正的朋友
這些日子突然晴朗起來
我當然要好起來
我又欠下了一些債
一定要好好去還的

是啊!人生就是有一些無法圓滿的缺憾
讓我們可以停下來
好好想一想
即使有天圓滿了
更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疾駛的路上,是否還不小心錯過些或忽略了什麼
那些,原本就該屬於我們的啊

我打開了一個很重要的結
老天爺也看到了
他會讓我接下來的治療更順利
因為他察覺
我越來越靠近
我必須修習與進入的那一個地方

努力的H
2004/10/11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9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