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4:09:32| 人氣9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H: 訂做一個全新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H:

秋天
也一直是我最愛的季節
我常說這是個想念的季節
總是會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和感情
卻不是以感傷的心情去回想
我也喜歡把腳踩在落葉上發出的清脆聲響
像是愉悅的玩弄著打擊樂器
於是
我作了個決定

我決定
從現在起
不管P讓我多痛苦﹑多沮喪﹑多厭煩
我都不要再跟任何人哭訴了
P是不可能改變的
不管我怎麼溝通﹑怎麼哭﹑怎麼怨
他是永遠都不會懂的
而我
每轉述一次那些可笑又可悲的情節時
也像是不斷重演一場了無新意的舊戲碼
我沒有比較輕鬆
反而愈來愈面目可憎
多傻,不是嗎?
那個愚蠢醜陋的人本來不是我啊
我為什麼全移轉給自己了呢?

像是回到最初保持沉默的狀態
只是心情不一樣
最早的時候不去說
是因為自尊心
是因為不敢讓別人知道
現在不再說了
則是因為我要真的好好愛惜自己
我要讓自己從外表到心裡都純淨美麗
把所有的垃圾都隔離在我愛的世界之外

就好像從看山是山,到看山不是山,又回到看山是山的境界
我這幾天的心情清澈無比
我看到我的婚姻就像一棟漏水的房子
我投資了那麼多的精力在裡面
我期望它能為我遮風擋雨
讓我每個晚上都能睡的安心快樂
所以我不能任由它積水成災
可是
我雖然找出了漏水的原因
也努力的去補救它
房子卻不能明白我的心情和擔憂
它是木造的就是木造的
年久要腐是它的定律
它既不能改變體質
我又無法任由蛀蟲腐臭味侵蝕我的生活
那麼
只要我還住在裡面一天
我就把漏洞堵著吧
也不必再咒罵了
等到哪一天不想再這麼勞民傷財了
也就捲個舖蓋另覓新居了

全新的J
2004/09/24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9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