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3:57:40| 人氣7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H: 心理測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H:

你有沒有作過一個心理測驗
你要帶着五個動物穿越一片危機四伏的森林
因為生存條件所限
你不得不將猴子、老虎、孔雀、大象、狗
這五個動物逐一捨棄
那麼,你放棄他們的順序是什麼?

在這個測試中
猴子代表兒女,老虎代表權利與地位,
孔雀代表愛情,大象代表父母,狗代表朋友

我還記得我第一個捨棄的是孔雀
因為孔雀中看不中用

有趣的是
在我收到的這篇測驗的最後
有一個新的註解
大意是說大部份的人都會先捨孔雀
但有個人卻是最後放棄孔雀
他的原因是孔雀最不會保護自己
這位不知名的人士下了個非常感性的註腳說
我們這些普通人都只想到從別人身上獲得利益
卻忘了自己應該先付出

乍看之下頗有道理
但是再仔細一想
不對啊
這五個動物代表的形態和人物中
最不會保護自己的其實是兒女呀
所以,這個自以為別出心裁的解釋
其實是自我矛盾的

如果再換一個方法問你
在海難中
父母﹑子女﹑丈夫﹑朋友同時落海
你的手中只剩下一個救生圈時
你丟給誰呢?
我會毫不遲疑地把它丟給我的子女

所以我發現
這個測驗其實非常耐人尋味
我從孔雀開始丟棄,然後是老虎﹑大象﹑猴子到狗
原因是
老虎雖然兇猛,卻有養虎為患的危機
大象威武雄壯,我卻嫌他笨重
猴子聰明,且經過訓練之後可能大有所用,只是活蹦亂跳的難以控制
只有狗
雖然沒有猴子靈活,卻比老虎﹑大象﹑孔雀來的踏實安心
如果說我要帶著這五個動物走後半人生的路
看來似乎又挺準的
當然
對於父母我沒有心存薄倖
只是從小就覺得大象笨笨憨憨的
而孩子守護到最後
他們也還是要離開我去闖天下的
那麼,走到最後一段
不就剩朋友在身邊了嗎

說來說去
心理測驗答案的說明還是因人而異的
也許就是因為這世上難逢知己
所以我們都放棄了真愛伴一生的堅持
把老虎留到最後的人
也許是深信唯有自己的事業成就才是真的
那個獨獨留下了孔雀的人
其實不必唱高調
我倒是想恭喜他
必定是找到可以共度一生的愛人了
我很羨慕的啊

J
2004/09/07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7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