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3 17:42:11| 人氣572| 回應0 | 上一篇

【非關英雄】-管家日誌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御我 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kim1984429/11586985少爺專心改造槍械的時候,我也已經把客廳清潔了一半,包括把五個大書櫃中的書全拿出來,內外全擦拭上蠟後,再把已經撢去灰塵的書照原樣放回去,我發現這些書裡頭,有好幾十本的年代起碼有三百多年,通常應該被鎖在圖書館的經典古籍櫃中。五個大書櫃也全是桃花心木作成的。再來,我把沙發保養過一次,原木矮桌一樣擦拭乾淨後上蠟,沙發雖然樣式普通,卻是真正的小羔羊皮製成的,矮桌同樣不起眼,卻是檜木質料,角落的鑲框不是黃銅卻是K金。矮桌下放的坐墊都是最高級的喀什米爾羊毛織成的,上頭的星空和月亮裝飾是金銀線交織而成,四個角落鑲著銀色裝飾圓球,是白金實心的。我忍不住走到廚房,拉開不起眼的抽屜,拿出各種刀叉,我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驚訝,刀叉不是銀器,這對我是件好事,因為吸血鬼是怕「銀」這種材質的,雖然我還是可以戴著手套保養它們。刀叉全是白金製成的,根本不需要保養,白金是不會變黃的。所以,當我拖地的時候,發現地板的磁磚根本不是磁磚,而是某種不知名的金屬的時候,我已經一點都不驚訝了。我曾經說過,這間小屋子不需要管家……我真的錯了,這裡的每一樣家具都需要管家的細心呵護。包括角落的垃圾桶都是個高級的陶瓷藝術品。當我正小心翼翼的擦著一個純金絲扭成的筆筒,這時,少爺走了出來,跟我說:「晚安,朝索,我要睡覺了。」我瞄了牆上的鐘一眼,忍住驚訝的心情。十點鐘睡覺?如果這是常態的話,那我真的要重新估計少爺的生活習慣了,我恭敬的問道:「晚安,請問少爺打算幾點起床呢?」「五點。」我有點傻眼,晚上十點鐘睡覺,早晨五點鐘起床?少爺看著我,笑了起來:「朝索不用跟著我起床,我五點要去晨跑,大概要七點才會回來,幫我做早餐好嗎?啊……你白天是不是要睡覺呢?那也沒關係,我可以去外面買。」「少爺!」我立刻嚴肅了臉色,恭敬卻堅決的說:「雖然朝索是吸血鬼,但是,朝索絕對會做好任何管家的工作,有任何事情請儘管吩咐,不需要顧慮任何事情,因為照顧好主人的所有事務,是一位管家的職責。」少爺看著我,笑笑的說:「好,我晨跑回來要先洗個澡,請在七點二十分幫我準備好早餐。」「是的。」我恭敬的接下了吩咐,然後繼續問道:「是否要為您準備外出衣物呢?」少爺毫不遲疑的點頭:「好。[
AD插播:字幕機 網路空間 字幕機 深坑房屋 襪子專賣店 裝潢
]」少爺回房睡覺了,我則小心翼翼的不發出任何聲音,打掃整間屋子,然後一次又一次瞪大了眼,發現自己手上正在擦拭的東西可能和一台跑車的價格差不多,或者思考我現在又拿著哪個時期的骨董……我就這麼一直打掃到了早上,當五點鐘過了五分鐘時,少爺梳洗完畢,穿著運動服出現了。我帶著笑容問候:「早安,少爺,今天早上,少爺有特別想吃什麼嗎?」少爺想了下,搖搖頭說:「沒有,朝索幫我選吧。」我更仔細問:「有特別不吃什麼食物嗎?」少爺聳了聳肩,回答:「我什麼都吃。」我點頭,一個連人血都喝得下去的人,的確是有可能什麼都吃的。少爺出門晨跑了,我則開始準備早餐要用的食材,管家教條有云,第一次做早餐給主人吃,最好做上各種不同的早餐,讓主人都試試看,以便日後可以指定要吃哪一種。食材準備好了,剩下一些熟食,就等少爺回來後沐浴,我才動手做,以保食物的熱度。接下來,我開始動手準備少爺沐浴後要穿的衣服,當我打開少爺的衣櫥時,再次傻眼了。兩套睡衣,一套運動裝,三套襯衫和牛仔褲,一件夾克外套,一套西裝,底部放著一雙皮鞋,加上少爺剛才穿的一雙運動鞋和一套運動裝出去,這就是少爺所有的衣物?少爺果然十分準時,他準時七點鐘回到家中,然後開始沐浴,也準時在七點二十分踏出浴室,坐在客廳的桌子上,我便把五種早餐一份份送上餐桌。然後,我服侍少爺進餐……基本上是呆呆的站立在一旁,然後看著少爺把五種早餐全都吃光,份量大概是十二人份吧。最後,少爺撫著肚子,愁眉苦臉的說:「好飽喔……朝索,這樣又太多了一點了。」我有些慌亂的解釋:「我、我是要讓您各吃上一些,試試您比較喜歡哪一種,以後可以指定要吃哪一類的早餐,並不是要您吃光的……」「喔。」少爺若有所思了一會,然後笑著說:「那以後我每一種都要,份量都少一半就好了。」「是。」我鬆了口氣,還好少爺的食量沒我想得那麼可怕……雖然六人份的早餐也夠驚人的了。少爺準時在八點鐘出門上課去了,我送少爺出門後,轉頭收拾了餐具,才回到我的房間,躺進了金屬艙,當然,少爺給我的手機也跟著擺進金屬艙,以免少爺臨時要找我。我睡到傍晚四點鐘,起床到市場去買菜,然後準時五點鐘回來,少爺五點半準時到家,然後六點鐘開飯。接下來少爺又重複了前一晚做過的事情。之後幾天,每天幾乎都是重覆第一天的生活,少爺的生活規律得驚人,只有一晚,少爺想出去吃宵夜,他特別愛烤肉這種宵夜,他就帶著我一起去,當然,我並不吃烤肉,只是喝著水壺裡的血液。
推薦分享網站:鄭紹隆整形外科 力眾人力仲介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台長: houseele
人氣(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