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3 21:16:04|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寵物---天竺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五年級的我,連續三次月考第一名,媽媽訂了「兒童的雜誌」當獎勵,雜誌裡有個教小朋友養寵物的單元,第一期介紹兔子,第二期就介紹了天竺鼠,這個單元製作很用心,從天竺鼠的習性、飼養方式教起,還教人自己製作寵物的家,配上超可愛的插畫,連我媽都有點動心,就答應讓我養天竺鼠,並且用DIY巧手釘了木製的鼠窩。

我的第一隻天竺鼠是母的,我們幫牠取名叫「毛毛」,當時阿姨送了另一隻叫「球球」的公鼠跟牠作伴,但球球體質差,過幾天就死了,不然我家可能會鼠滿為患,因為天竺鼠繁殖很快。毛毛身上是白、棕相間的花色,額頭和下巴的白毛看起來很聰明,喜歡讓我摸牠的頭,一付很陶醉的樣子,聽到冰箱開門聲會「啾~啾~啾~~」叫,我們叫牠的名字時牠也會以宏亮的叫聲回應,算是蠻聰明的天竺鼠,毛毛死後我再養的「凹凹」就笨笨的,完全不認得主人。

記得當時送瓦斯的先生每次看到毛毛,都會說牠看起來「很好吃」,原來他家養很多天竺鼠,聰明的會像小狗一樣跟在人後面走,笨的就會煮來吃掉,好可怕!!不過在南美洲天竺鼠的確是被當成食物而飼養。

凹凹是我高中時養的,牠身上白、棕、黑三色毛,是公的,也很可愛!雖然牠不像毛毛貼心,但跟我行走天涯,高中時住過好友家,二專時跟我一起到台中生活,是我出門在外的好夥伴。

毛毛和凹凹都活了五年左右,牠們胖胖的身體、嘴巴嚼東西的樣子十分可愛,但是食量蠻大的,遇上颱風菜價高漲時就傷腦筋了,還有便便清理要很勤,不然會有臭味。如果要養的話還是先去看看書或上網找資料,先考慮清楚比較好,雖然牠們原本被當實驗對象或食物,但既然要養就要讓牠們生活好一點,這樣天竺鼠才會養得比較貼心。


Ps1.推薦一個天竺鼠的網站,製作的很用心,資料詳盡、風格詼諧,而且他養的天竺鼠超可愛,http://home.kimo.com.tw/fuhoren21/guineapig/天竺鼠肥肥和黑面菜

Ps2.插畫是我畫的,感謝東先生幫我合成天竺鼠的背景


台長: Miss e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