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1 01:54:0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寵物---魚類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吃完晚餐最期待的活動,就是去夜市散步和撈魚,五元可以用紙魚網玩一次,但是撈到魚不能帶回家,玩十元一次的就可以把撈到的魚全帶回去,我這輩子從沒有撈到魚過,我養的第一隻魚是媽媽撈到的,那陣子我們很迷這個活動,DIY高手媽媽還自己做了撈魚的東西,而且把紙改成網子,我們就能開心的撈到魚。

撈到的魚其實是給大魚吃的飼料魚,有的幾天就死了,體質好存活下來的可以活很久,我們把魚裝在水桶裡並用麵條餵牠們,長大後變得有點醜,而且魚跟人沒有互動,漸漸我們開始懷疑養魚到底做什麼?

國中時養鬥魚,這種魚只能獨居,看到同類會把鰭張開示威,而且鬥個半死,所以我只養一隻,但是很想看到鬥魚鰭張開漂亮的樣子,沒有別的魚跟牠鬥,我想到一個方法---用鏡子,鬥魚看到鏡中的自己,以為有人來搶地盤,果然做出戰鬥準備,真的很豔麗喔。

長大後養了貓和狗,但是一陣子又心癢,想再養別的動物,這時覺得孔雀魚不錯,不會讓黑吉爭風吃醋。我買的孔雀魚已經懷孕,一帶回家就生下小魚,真是奇妙的時刻,「噗、噗、噗」的一隻隻生生出來喔,牠是我的寵物裡唯一有後代的,不過小魚一下子就被母魚吃掉好多隻,剩下的也很難存活……

說真的我現在覺得養魚有點無趣,因為魚不會跟主人互動,也不能抓出來把玩,魚缸又不好保養,所以將來大概不會再養魚了吧。不過看著水裡悠遊自在的魚兒,有種與世無爭的感覺,我還是喜歡去水族館看魚,也愛看探索頻道的水裡世界,如果有機會去潛水就更好了。

台長: Miss e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