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3 01:39:2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除舊戀魔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著看了多多的暗戀系列,在前幾天也發生一件關於舊戀的趣事。我那親愛的吵著要看以前的照片,我想也沒想就給了他裝了屬於我們共有回憶的匣子。

結果,等我回到房間,猛然想起那個箱子裡有舊日暗戀對象的一張照片,有三秒鐘、、、那種被抓包的感覺油然而生。那張強力閃光下過白的作品,紀錄的是我終於結束對那個男人將近八年的暗戀。那天坐在他的身側,被一路上他的暖言暖語哄得下不了車,但一下車,卻突然覺得一切都那麼不真實。那是第一次,我甫離開他,對他的思念即刻變形扭曲。隔天,我寫了一個極短篇日記紀念這個解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脫離愛他的魔咒了。一個男人問寰子身邊有沒有人比他更疼寰子的後天手記,那個曾經花八年時間眷著放不開手的男人2000.4.16 』

在我短短的歲月裡,真正可以被稱做「被我喜歡的人」,一個就是這位、另一個就是親愛的。在我的日記本裡面,這一個男人佔了大半本前面的篇幅,從他的穿著、他說的話、他的一舉一動。中間是親愛的和他穿插著,混淆我愛的靈魂。而這個男人真正成為過去式卻不是和親愛的分手後(但和親愛的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卻是我那八年中唯一不花時間去想念他的光陰),而是在那個晚上,當我覺得失去這個人可以想念一點也不可惜,他的體貼不再影響我的心律,我就知道了。

親愛的一向是知道他的存在的,也沒說什麼。但是當我看到那張照片躺在那匣子裡,不屬於任何一個相本,我想起香香說的:「每個皮夾都有順手及礙手的一點,也有過去愛的和現在愛的款式,我會把舊皮夾留起來,但我只會愛現在的男人。」

台長: 愛神遊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