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15:37:4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爭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習慣把喜歡歌手的歌放了又放。
張學友、張清芳、王菲、陶吉吉、張雨生、張惠妹、王力宏、林志炫、、、、,也已經習慣在人生裡找認同感、在歌曲中發覺同理心。

有時候,會在某首歌曲到來時觸動某個神經,讓你打了個冷顫。
聽人說這叫做感動。

那天在天使的家裡他意外的聽他說到:我想音樂將會是我年老時最重要的朋友。
那天在看陶吉吉的演唱會中聽他說到:我做音樂為的是love and piece。
那天王力宏得金曲獎時的感言也說到:音樂是我的生命。
那天在周董的專輯發表會上聽他說到:音樂是我的全部。
那天阿妹福隆的演唱會中,他這樣說:不管面對什麼、不管遭遇什麼、我們都要很勇敢,勇敢的面對一切、面對自己。

我喜歡聽音樂,也老把喜歡歌曲一首首低聲吟唱。
記得有次問姊,住院時神智不清的我最常作的是啥?
姊說:喔,你常常一個人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就唱起歌來了。超好笑的。

沒天份的人,也許無法用豪語把音樂當作自己的生命、當作影響一般運用。
但對我而言,音樂不只是紀錄生命的過程,還是這一路走來最好的伴侶。
雖然遺憾我們之間的關聯又像天使說的一樣相仿,但我相信這只是假象。

今天的午後沒有陽光,冷鋒過境及颱風的氣流使秋天的腳步提前邁入台灣。
似乎也邁入我不爭氣的心。


台長: 哈他C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