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4:37:31|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要走多遠 歷經多少滄桑才會累
什麼地方是才家 為了誰才留下

一個人要想多久 歷經多少挫折才會懂
不再輕易掉眼淚 不再輕易說今生

無悔無怨 用一生做誓言
為誰放棄一切
我不再是我 誰又是誰

別問我的傷 別問我的痛
別問我的心中是否在流血
別問我是否心已碎
別問酒逢故人醉不醉

別問我的苦 別問我的悲
別問我的流浪是否很疲憊
別問我是否還有淚
別問魂縈舊夢對不對
也別問我會不會

好滄桑的一首歌,最近總一片又一片聽著張學友過去的專輯。曾經我很不以為然他的聲音沒有特質,總認為這樣的被替換性很高,也覺得斯喊式的唱腔一定會因為重複性過高而逐漸被忘記。好久了,說這句話時我才大二,差不多也是這首歌剛出的時候,那時不是什麼都不懂,只是天高地厚離我很遠罷了。漸漸的,我慢慢的喜歡上這樣的聲音。不只是滄桑,還有聲線中表達的情緒,精準的坐落在引發的點上。乃至特有的經歷才體會出的感動。

那天聽完模仿張學友起家的叢震天所唱的約定,還不賴。如果是幾年前我一定還是會認為張學友完蛋了,這麼容易就找到個幾乎一樣的聲音出來。

如今卻不然,模仿畢竟還是模仿,釋放的並不是自己最真誠的聲音。我慢慢懂著去分辨聲音之於人的感覺跳動。不只是技巧的掩飾,真的是心,真的是歷練,真的是走過才明瞭的共鳴點。

正如歌中所述,別問我的傷、別問我的心中是否在流血。也許他正在逃避,但換個角度,要你真正去歷練過,可能就能懂、就能深感於心的何必問。

台長: 哈他C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