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5 19:34:04| 人氣4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出友共鳴 The Hel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套全院滿座,眼看狂風掃落葉式的票給賣光,即使我思前想後的來了又走只剩下第二行我仍是買了的電影,到底魅力何在?

故事是講述60年代的密西西比州,一個白人中產小圈子的世界中,黑人在社會眼中只是比動物好一點的 "人"。當中懷著 "激進"因子的小眾︰菜鳥文字工作者 Skeeter 碰上黑人女傭 Aibileen 及 Minnie,文字的力量將會為這看似一切相安無事的社區引來什麼樣的風雨及旋渦?我只是記下黑人作為傭人的心情、記下我的和黑人傭人的故事,我們說的都是實況,真的不被世人容得下。同樣在大喊︰我在這裡!想到夏菲米克的時代 Milk ,同樣是值得一看,看得激盪的一套。
http://mypaper.pchome.com.tw/hotarufuu/post/1312221432

除了我的位置太近似 IMAX巨幕版外,幸好沒有什麼飛快的場面,免得我的眼睛脫窗,電影我會說是非常精彩!同行朋友完場時說了一句︰真的是沒有冷場。電影在故事、對白、配樂都是做得很出色,演員的實力更是無話可說,看到 Aibileen 原來就是 Doubt 內的黑人女人,同樣是個為了兒子的母親。可同時她們也愛著她們照顧過的孩子,這份情令我為之動容。

嚴肅的題材當中夾著不少笑料及抵死又到位的對白,再搭上另類而又真實 Celia 的性格,還有那無敵的巧克力批(我想女傭手執餡批的剪影會是個流行),電影令觀眾看得過癮不已。黑人傭人與白人小孩的母子/女情真的是那麼淺薄嗎?觀感價值觀這些卻是由家庭養成,懷著分隔而同等、帶著狗屁的糖衣理論的家庭熏陶下,孩子長大後理所當然的成了有如父母的一群,一樣的思想,能走出多少個Skeeter ?

You is Kind, You is Smart, You is Important

台長: 大風
人氣(4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特務戇 J之救國大業 Johnny English Reborn
此分類上一篇:3D五月天追夢

粗口mate
You is Kind, You is Smart, You is Important

<-- like 爆!!!!
2011-10-10 14:38: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