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2 00:01:06| 人氣1,5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英劇團 Tuesdays with Morrie 相約星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真人演出除了管弦樂團外,自己對舞台劇真的是一點興趣都沒有。這個又是電影節帶來的尾巴,有如患有血拼狂病的人不應走過名店,什麼文化中心、大會堂還是遠離我們一點!和電影之友看電影節時路過大會堂,看到 Tuesdays with Morrie 的宣傳單張,只要有人有興趣看,我還是走不掉,因這本書是我最愛的一本書,一本改變了我一生的書。

 

不斷的介紹這本書給我身邊的人,右面是我妹買回來給我翻得破舊而我又不時再看的一本,左面是我決定每次送給暫時分別的好友們,因我深信書中的道理將會陪伴各位的一生。很喜歡原著以淺白的英語去談人生的課題,一些對我們很重要可是都市人步伐太快而忽略的東西。去明白去改變你的生活習慣都是有如文字般淺白易懂可行,只要你願意去實踐。

不知有多久沒有看過現場的演劇,初段台上台下帶著有點緊張而期特的感覺。鍾景輝及陳國邦這對組合呈現出我心中的 Morrie 及 Mitch,也想起大學時啟蒙我的教授,引令我認知未知的世界,看到更廣闊的境界,縱然最後有因政見不合、畢業了、開不了口等遠離了,可你們都是我心中的 Morrie。是害羞還是忙碌的生活淹沒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生命中總有重要愛的人,可就是提不起勁去聯絡。當生命完了,剩下後悔的遺憾。幸好 Mitch 16年後還是踏出這一步。

是故事老早深入了我或是現場演出帶來的感動,眼淚鼻水由頭流到尾,哭得我頭痛又累又被淘空了。鍾景輝的演出真的是令人衷心佩服,步履蹣跚及咳嗽不停的現場演出拿掐準繩,演技不用舞台式的用力已100%傳遞出來。King Sir 在前,陳國邦的演出會較他的舞台劇式,但還是好看!Morrie 是個教練,他最不愛給意見可是總給你指引。如何活得開心有意義,先要了解付出愛、分享、放慢腳步、金錢、死亡等代表什麼,重點是什麼!我們的著眼點總是錯放在不對的地方。

這樣好的課堂將於12月2-4日元朗劇院第9度公演,我誠邀你們去看,也希望你們會去看。We are Tuesday people!

 

P.S. 朋友這次我們終於可吃點好的,擺脫了我們的趕急沒東西吃的命運!現在我累極了,哭到眼睛鼻子很痛,對別的事情思考斷路中!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大風
人氣(1,59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RUBY
大風,我去年在中環大會堂看過此劇,是KING SIR與另一舞台劇演員主演,不是陳國邦.記得此劇頗長,加上節奏不算快,所以要很用心看.這是我首次,也是暫時唯一一次睇舞台劇大師鍾景輝的話劇.
2011-05-06 09:56:35
Elsa
ooo.. so yuen long is very near to me...let me see see sin... ^^
2011-05-06 23:3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