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5 00:45:37| 人氣1,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西哥行囊】te' de manzanilla 某某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寫於2003/4/13)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路上走著走著
要從一個人家中到另一家時
我突然肚子劇烈陣痛起來
而且感覺有一股蓄勢待發的力量就快從後方ㄕㄨㄚ的衝出來…
(原諒我這麼粗俗的用語…pero es verdad @@ ” )

然後…然後…我真的快忍不住了
(因為我一直在憋…而且ㄍ一ㄥ了很久…)
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我肚子痛,可不可以走快一點……
(我當時其實還在想,乾脆去隨邊敲一家的們借廁所..因為真ㄉ好痛苦阿…)
然後我們之中有人問我
阿…那你要不要吃胃藥阿?
我..我..我…有氣沒力的說, 不用了,我只要馬上去上廁所就好( 真的! )
然後我們就加緊腳步飛奔至另一個最近的familia 家
(真的是丟臉死了….嗚嗚…)

在一陣飛奔之下,終於到了
遇到他們家人,又是一陣碰臉親切寒喧
(殊不知我當時已經冷汗直流…)
之後馬上衝去廁所,然後一陣%#&)#_)@!)&^% 宣洩之後、、、
出來後我馬上恢覆往日燦爛甜美的笑容 ( 哈 哈 )
人體真是奧妙的一個東西阿…

然後,我朋友的墨西哥媽媽聽說我肚子痛
馬上露出一臉關心的慈祥臉龐,很貼心的泡了一杯茶
說是喝了對肚子痛跟胃痛很有用
一杯看起來黃黃綠綠的察
我當時很感動的就很快喝了下去
果真好喝耶,不知道是因為我剛拉完還是..?
我問了我朋友的墨西哥媽媽那是什麼
她說了那是té de manzanilla
( aah……mazanilla….., manzanilla 是什麼阿 ?
我不知道這個單字是什麼ㄝ,糗大了? 跟manzana 有關嗎?
它看起來綠綠的…難道是青蘋果 ? …難怪我覺得有蘋果香…)
(事實證明其實是心理作用作祟)

我因為不知道manzanilla到底是什麼,就oh…aaah….打混回應
一直說gracias ,我已經比較好了,你的茶真有用
然後心裡一陣亂猜,不過,老實說
我當時真的覺得這茶還真的很好喝

所以我心裡就一直記著,
有機會去超市的時候一定要去找找,買回台灣泡來喝
結果果在再回台灣的前幾天讓我在超市買到


回來台灣之後過沒幾天我就馬上泡來喝
結果味道是沒錯,可是就總覺得不對味…
好像少了什麼………? 難道是因為我已經不在墨西哥了…
我仔細想了一想,阿,對了,甜味!
我上次喝的時候有淺淺的甜味 , 所以才這麼好喝!
然後我當時就終於查了一下這個manzanilla 的中文到底是什麼
結果……竟然是…菊花 !!
真是讓我下了一大跳,因為其實
本來我還滿討厭菊花茶的,因為有一次在7-11買了然後…爆難喝
不過,我想想,應該是甜味的問題,難喝是因為太甜了
而我在墨西哥喝到的是淡淡的香甜味

今天呢,去買東西的時候突然想起要買個細砂糖回來
然後我果真今晚泡出了一杯墨西哥原味的菊花茶

真是令人感動的夜晚
夜深人靜,只有我的打字聲跟sin bandera的美妙歌聲

嗯,還有一堆讀不完的書,哈哈



* 照片是朋友墨西哥媽媽家的粉紅色牆壁

台長: Veronicha
人氣(1,5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