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00:14:22|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心信任談何容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掛完電話,在與扣桑通完話的同時,感受到心是沈重的!

扣桑說他現在工作上的任何內容,絕對是白紙黑字,或者錄音存證,聽了讓我的心揪了幾下,何以人性至此,瞥開事件本身不談,站在人性的觀點而言,若人與人相處是這般,那麼幾無任何信任和真心可言。

這著實與我的觀念是相左,絕對的一百八十度的逆轉態度,若檢視事件本身是單純的,但若加上人的因素,因個別差異導致許多不同層次之事發生,才是事件難為之處,不過該要去承擔和面對的,我是絕不會逃走,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坦然接受。

其實扣桑真的很真誠的分享他本身的例子,也不怕我會笑他或者看不起他,很感謝他也把我當成一位很真心坦白的人,而且不會去亂臆測別人心思之人,通常我不會猜測別人的心,或者猜想別人內心正在想什麼,會等對方親自說明或者呈現事實,再看狀況,看這個人是否值得再當朋友,或者事件應如何處理才圓滿,不過通常我都是全心的信任。

只是今晚這通電話,讓我又對人性有新的......,內心真的很難過,因為這是我最在意的地方,若人與人無法真心相處,其他的信任以及坦白,又將以何標準來定呢?

許多事、有些時侯,不希望為難別人,也不想給人壓力,對於無法處理的事,更不想說謊,選擇以最貼近原始的狀況來呈現,這是我一貫的做法和個性。

在北部的那段期間,我也驚訝於每天老姊總不忘叮嚀、擔心著我,說我太容易相信別人,容易被騙,這世界似乎變成了不真實,凡事都不再簡單,人心也變複雜,至少我的朋友們都不是這樣的人,不然我將遠走他鄉,寧可找個可以自在過生活的環境,也不要一個四處冷漠、充滿面具不實的社會。

每個人都可以抉擇自己的路,過自己的生活,不一定要隨順這看似有脈絡可尋,卻不一定正確的路來走才對,這樣這個世界才有被改變的可能。

台長: 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個慢熟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跳脫的坦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