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2 01:13:59| 人氣88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該放下的,就應明白的放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情的世界裡,有些人可以生死相許,有人卻能輕輕地揮揮衣袖來去自如,是該以執著或者用心來論定嗎?還是以瀟灑自在來形容呢?

如果天秤的兩端,一端只已失去重量,另一端徒勞地等待,只會讓等待的這方失速地往下墜落,如何能不受重傷,要看當事人如何看待,當然在傷心之際,總是比較難以忘懷,有人會怨對方如此不該、恨對方這麼不誠懇,然而最終依然要面對一方的離去不是嗎?

愛情如何兩情相悅,如何才能是一輩子,什麼叫真愛,這都無法由書本或者哪個專家那邊得到答案,包括相戀的兩個人都無法給最適切的答,因為每個獨立的個體,總依著不同的角度思考處理著。

有些戀人會用點心機和手段來達到目的,只是一方要給的,如果不是另一方要的,只會造成壓力和傷害,你要的我又給不起,或者無法給,那麼再有理想的未來和再美好的計畫都罔然,故事的最後,那熱戀中的承諾都成了極大的諷刺,在未來成了無法忘懷的心傷痛處。

你愛的人不愛你,愛你的你不一定愛,當明白感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時,是該放下的,就該明白的放手,勉強握在手中,等到走味了才鬆手,那只會讓曾經相愛的兩個人更加傷害彼此,何必呢?除了要修愛情學分外,學會「如何放手」和「面對失去」,也是門當然的必修學分。

該如何面對和處理呢?沒有標準答案,請以問心無愧地自由心證吧!

台長: 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人氣(88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紅塵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不肯停歇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再禁不起

還是水母我
看到文末學會如何放手和面對失去,也是門當然的必修學分,就想起了一本吳若權的“起飛之前,先學降落”。書的內容大致是“踏入愛情之前,請先做好準備!濃情的時候,才能長相廝守;分手的時候,才能優雅地離開。愛要能放也能收!”或許真若在遇見愛情前先學會分手,傷就不會那麼重了吧!
2006-12-12 22:14:39
版主回應
Hi水母,

是的,如果能明白世間同時存在著完美和不完美,那麼心就不會有那麼怨,心裡也能夠祝福對方,另方面也給自己的心一個轉環的餘地。

真正的愛,不是一味地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對方,或者要求對方接受自己的愛,那會讓人喘不過氣的窒息而亡。

謝謝你再次來訪的森
2006-12-12 22:21:22
水母
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回你這段話!實在是詞窮了吧!或許也因為沒有經歷過深刻的痛,所以無法說出個什麼!但我倒很贊同你的說法,真正的愛是對方能接受的,才算是愛!就像是劉墉的那本書“不要累死你的愛”,書名下得很驚人,但我們往往都在做這種事!往往都自以為得給對方最好的,卻沒想到他是不是能接受這樣的愛。當學會放手時,一切的愛都會讓自己有所成長!
2006-12-26 21:52:34
版主回應
Hi水母,

其實要擁有真正的愛很難,何以此說呢?

真愛要有耐心、包容和一份真正關心和細心,如何持久地恆常的保有,這才是關鍵。

什麼叫對方需要的,和自己想要的,如何在自己和對方之間保有那份長遠的心,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和擁有的,可惜的是,這無法複製也沒有專家。

相信應該沒有人敢說他真正的愛過,一份成熟的愛,不是一直在挑不同的對象來交往,或者一直尋找不同的人,而是心中踏實的自我明白,能承擔這一路上的風雨和黑暗,再一起面對雨過天晴的彩虹。

不過很多戀人在沒看到彩虹之前,早已跌落山谷,墜崖身亡!

後來的後來才明白的森
2006-12-27 00:47:57
要堅強ㄉ人
我總是在錯過每一段幸福
每當在我想承認對對方ㄉ心意時
對方就開始要放手ㄌ
該說是ㄊ不夠堅持ㄇ
還是該怪我太會拖ㄌ

看到你ㄇ寫ㄉ文章 我都會感觸良多啊
2007-01-12 02:33:39
版主回應
Hi要堅強ㄉ人,

深夜裡,正好在留言版給自己寫些雜想後,看到您的留言。

感情是男女雙方的事,有時問題不是單純的出在單方面而已,面對不同的對象,會有不同的問題出現。

當然如果您自己反省到「錯過」這件事,日後也許屬於您自己所導致的問題,就能慢慢經由歷程,透過自我觀照來修正它,這是一份很好的「覺性」,值得鼓勵。

不過很希望您能夠坦誠一點,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這樣就不會在感情裡有所遺憾,至於能不能永遠,就真的要看緣份囉!

謝謝您,在此提出對文章和自己內心的想法,歡迎您能持續來訪哦!

對了,借問一下,您是我認識的那位「要堅強的人」嗎?不是亦無妨,依然歡迎您!

錯過真的是最美嗎?~森
2007-01-13 13:27:10
要堅強ㄉ人
一開始真ㄉ很難對自己ㄉ感情坦承
因為我習慣從朋友當起
且我也不願當先開口ㄉ那ㄍ人
也許該說是我對感情上ㄉ龜毛吧
也許是怕受傷 因為我怕跨不了線
反而失去ㄌ這位朋友 所以自己在感情上ㄉ心態也許也要變吧
錯過也許是最美ㄉ 但是卻是心中ㄉ遺憾
因為是得不到所以才會錯過吧

我不是你說ㄉ那ㄍ人吧..因為剛好看到你ㄉ文章
而我那時ㄉ心情也很雜 所以留ㄍ回應
2007-01-14 00:59:25
版主回應
Hi另一個要堅強ㄉ人,

原來在這世上,有這麼多面臨著感情問題一直無法跳脫的人,也難怪關於愛情或者情傷的歌曲和商品,總是備受青睞。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是一種忐忑與不安,可以體會。

嗯~觸動心弦的文字,不管您是以怎樣的因緣出現,能讓您在此留下片刻的回應,這也算是一種緣份,至於您是不是我那位朋友,其實無傷大雅,這個版一直很歡迎所有朋友來訪。

心想,如果您一直怕受傷以及心裡上有著跨不過的線,來面對感情的事,那麼真的只能註定要錯過,讓一切還來不及開始,就必須結束。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不同對象,就必須面對不同的問題,如果您都未能深入了解對方,一再地錯過,那麼根本也無從去修正起,而那個所謂的遺憾都終將存在,那麼試問該如何去面對和修正那個遺憾呢?

改變是件好事,這裡有個大前題,不敢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這件事,您自己已明白,日後喜歡一個人,請試著讓對方明白,也請勇敢的說出心裡的感受,只要跨越它,再接受挑戰,相信離幸福應不遠了~加油囉!

覺得凡事都需要勇氣的森
2007-01-15 23:39:22
打開心門
Hi,

今天又重新看這篇文章,和幾位網友的對話,發現生命是透過分享而越發的精彩美麗。

希望在愛情海裡悠游的人,都能順利的森
2007-05-01 11:1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