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0 22:15:12|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本質是什麼?(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而且這位朋友她先生,還是個被派駐在大陸分公司的Leader,他說看多了、聽多了、見多了,根本就無視於大陸妹的美麗及嬌豔,因為場面看太多了,情況大概是怎樣的,他都瞭如指掌,心也就不會跟著動,倒是看到許多台商,真是被騙的很淒慘,唉~這還能說什麼呢,只能怪自己囉。

於席間我問他,難道真的那麼慘嗎?他說:「大陸女生很勢力及霸道的」,她若知道你沒有銀子,可能會打從心眼裡瞧不起你的,而且許多大陸男女交往也是這樣,互相欺騙來欺騙去的,所以外人看是恩愛令人稱羨的一對,事後結婚了,看到對方的真情況不是那麼樣時,哎喲~她可是溜得比誰都快,從此讓你找不到人,反正地大物大的,她再去換個省份,再重新找個人嫁了,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

這使我想起小野老師跟我提起,她一位親戚的真實案例,他長的一表人材,有銀子、有車子、有房子,好像有事到大陸去工作或參訪(忘了),後來被一位女孩給黏上了,她使出渾身解術,後來也真的娶了她,並帶她回日本要一起一輩子,可是後來才知道她之前離過婚,在大陸有小孩,這還不是最勁爆難以接受的,接下來還有更驚人的。

最後他發現,連銀子也被她給暗地裡偷偷搬運到大陸去,後來才發現孩子不是他親生的,在大陸的房子他也住不到,而銀行的存款也少了大部份,最後只好很受傷的要離婚,唉~果然是真心換絕情的下場,給它慘..慘..慘..來形容,而且聽說這種實例,還占了大部份外來客的狀況。

也許此刻您們與我有同樣的疑問?那之前戀受時的濃情蜜意呢?倒底是真是假?怎麼可以讓人相信且結婚後才發現,那女孩子的這場戲也演太久了吧,也讓我漸漸相信,原來彼岸的人才藝,真的是多到讓人無法想像,不能等閒視之,所以「隔空抓藥」這件事就一點也不足為奇了。

當然也有人在彼岸,是經過戀愛而結婚的人囉,可是其實生長背景不一樣,許多價值觀相左,又面臨著兩人的標準不同,倒底要如何決定日後的生活及方式,這讓原本的愛越來越禁不起考驗,開始去思考兩人為什麼要在一起如此痛苦呢?因此而分開的也很多,所以朋友們,如果你的本錢(銀子及生命)不夠多,請小心為是啊。

有位朋友她們家的企業,已搬到對岸十幾年了,她的兩位弟弟也一直還沒結婚,平日聽說他們應酬也很多,應也見識到不少這種美女如雲的場面,知道那些假象存在的標的,所以我想可能也與那位朋友的先生一樣,見多了自然免疫了,因此才會堅持一定要娶台灣女孩,而我的朋友去了幾年,她也不想認識大陸人,可能也是家人給她的經驗值,讓她敬而遠之吧。

在車上我問了同學她對婚姻的看法,如果有一天發現先生有外遇,那要怎麼辦呢?她說:「她會問小孩需不需要爸爸,如果小孩說需要,那她不會離婚」,我想這是很痛苦無奈的一件事吧,不過她也說了內心話:「其實人生如果有一次不如意的婚姻,是不需要再去嚐試第二次了,應該要好好經營人生才對,活出美好的自我比較實在」。

記得之前看到一封mail,裡面大意提到,如果你現在是在學業上或者在工作上要努力打拼的人,那麼應該選擇前途,因為它不會背叛你,如果你選擇了愛情,可能有一天,當那個人不在一起時,那麼你會後悔原來浪費了那麼多時間,讓原本可努力的目標及機會都不見了,會懊悔自己錯過應該做的,最後竟然一事無成,什麼都落空。

綜合許多朋友的經驗值,我想虛假的愛情,如同照片上所畫的美女圖一樣,雖然豔麗,可是卻是個沒有生命的物體,一切就像「海枯石爛」的諾言那般虛幻,而每個戀愛中及走在婚姻的人,都無法保證身邊的這個人,是可以相伴一輩子不變的,因為有太多不可預測的因素存在,所以要好好自我努力充實,這比較實在一點。

※以上的所舉實例都是朋友提供的真實故事,僅供參考!

台長: 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紅塵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情侶吵架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本質是什麼?(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