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4 14:53:33|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孩就是我們的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句話聽起來很八股


今天

我感受到它的實在





今天去興圈國小出差,幫那邊的資源班孩子做簡單評估與建議

最後兩個孩子是小五與小六的情緒障礙

一進門的不耐、衝突與髒話連篇

真的嚇了我一跳

從來都不知道講話可以講得這麼粗俗、毫不在意

也很自得其樂

彷彿是在說一個好笑的笑話一樣




生殖器的玩笑、a片的笑話、幹來幹去的發語詞

這就是他的生活,他引以為傲的互動方式

他們周遭的人也都這樣,好像喝水一樣自然




原來他們的家庭都很弱勢

單親、吸毒的爸爸、弱智的媽媽

這樣的孩子在家裡也很不討喜吧

連我都要強忍怒氣、心平氣和的說話




這樣的孩子,就是我們的未來

我有點不知所措

情緒障礙與行為問題,是我很陌生的領域

但是今天見了面,我的肩膀又沉一些

背著他們的責任

我不希望將來在電視新聞裡看到他們

只希望我可以把他們的心房多打開一點點、多了解他們一點點






p.s.一直把情緒障礙打成情趣障礙,專業感消失~哈哈





台長: 外國人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大孩子
此分類上一篇:新工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