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7 22:02:47| 人氣5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生與死亡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生(重生)與死亡,短短的幾個字卻象徵著人類的一生。




從出生到死亡,可以很短暫也可以很長
劇本其實早已寫好,但我們卻能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原本預定好的這一齣戲...
關於,人生的戲


有些是無法改變的例如:家人
這是一生下來就註定好的,不管多想改變都沒辦法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例如朋友,工作,學校,情人....等等之類
在這一生當中,會有很多很多的喜怒哀樂,很多很多的愛恨情仇,很多很多的情緒...存在於內心當中
過了今天,就變成過去,常常陪伴我們的是"回憶"兩個字
這個人不在了,不管是不在身邊還是已去世,所能伴隨我們的是"回憶"
因為有回憶,所以覺得這人好似還在身旁,但也因為有了回憶,常常讓自己痛苦著


回憶,可以很甜很甜,甜到嘴角上揚還不自知
回憶,可以很苦很苦,苦到嚐到鹹鹹的滋味卻依然不受控制
我想最好的良藥是"時間"....
常常覺得過不去了,但是時間卻能慢慢的帶走一些東西
一些痛苦,一些怨恨,一些掙脫不了的情緒.....然後留下了
一些微甜,一些快樂,一些最初的的美好
偶爾回首,會帶些苦澀,微甜的情緒





































出生,死亡與重生經常是玻璃藝術家Christina Bothwell的創作主題,

她通過玻璃在具象的型態上捕捉到一種內在的精神狀態和空間。

無疑的這些是展示作者心靈的雕碩,

有人把她的作品叫做"美麗夢魔之花",

也有人把她的創作稱為"冷酷的探索"。



(以上照片文字出自於微博)











某天在微博突然看到這則動態,我覺得這位藝術家很厲害
可以利用玻璃做出人類的靈魂,以及懷孕中的女人(哺乳類)
每張照片我都看了很多變,越看越佩服這位藝術家
然後越看,心中越想寫些什麼...


最近身邊的人肚子有了小寶寶
一直覺得這是一件非常非常神奇的事情
一個人,肚子裡面有了另一個生命
一起生活一起睡覺一起吃飯一起工作....直到把她(他)生下來為止
我想,這是只有身為女人才能感受到的事情
這種感覺,我覺得是幸福的


其實關於死亡,我一直對於這類的事情感到很好奇
是否,死去之後,真的會有靈魂從身體跑出來?
跑出來之後,會到哪裡去?
我想,我不害怕這種東西,但我卻會因為身邊人的不捨而不捨
常常會天馬行空的想一些東西
例如,死去之後,我的日記怎麼辦?我收藏的東西怎麼辦?
我長久使用的小報台該怎麼辦?.....等之類的


之前有問小扁:如果我將日記交給妳,叫妳不要看然後燒掉,妳做得到嗎?
她說:做得到阿。
短短的幾句話,我卻是全然的相信她可以做得到,很固執的...可愛
我想,在家人裡面我唯一能夠相信的只有小扁吧,能夠不看我的日記然後燒掉它們
其實,一直很想要寫封信,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選個某一天,然後全心全意的寫一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寫一張便條紙或者是寫厚厚的一封信,等到十年後再拆開來看
這種感覺,這種滋味一定很特別,我是說真的


十年之後,就是2024年了,不知道我變得怎樣了
有小孩了吧,另一半是否依舊躺在我身邊陪我一起入睡?
是黃臉婆呢還是辣媽?又或者是長相跟現在沒太大的變化?
我是否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抑或是遷就著另一半過著自己想都沒想過的生活?
十年,看起來很長,卻也很短
說著說著,很想提筆寫信.....






台長: Kerry
人氣(549)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Etc |
此分類上一篇:掰掰,我的王國

靈芝草
重生 = 死亡
其實自一體兩面

重生 在這個紅塵世界 花花綠綠
死亡 去到那個世界 他們的涅槃空間
2014-09-30 07:25:28
版主回應
是阿~的確是一體兩面
會有重生也就會有死亡
這是全世界人類最公平的東西
沒有人能夠長生不老
所以我們能夠做的就只是

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人事物
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2014-09-30 22:27:31
wa
其實以前曾經作過這樣的事欸,
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後來一度忘了,
因為搬家整理房間的關係又翻出來看到,
跟自己對話的感覺很微妙,
但對未來充滿期待跟未知的那個過去的自己,
想到那個時期的自己, 不由得想回去抱抱她...
2014-12-03 23:28:45
版主回應
是喔是喔~以前都沒聽你說過耶
那種感覺一定很奇妙吧~
我一直想要寫封信給五年或者是十年後的自己
然後設定一個時間,讓自己在以後看到
但也很怕自己會忘記~哈哈哈

真的有股衝動想寫了XD
2014-12-04 23:3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