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7 05:38:1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催葉落...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從一個微笑開始,彷彿安排好的步驟,接連而來好多見面的機會.我們班有個男生約了她們班的女生去看電影,女學生第一次約會都會拖個手帕交在旁邊陪伴,我們班的男生就拖我去湊數,起初我是敬謝不敏的,後來看他那副可憐樣,又願意出我那張電影票錢,就答應陪他走一趟.我們那時代看電影都約在週六的下午,很奇怪的是大部分學生約會都穿制服,好像是那時代的特色.我們約在西門町麥當勞,面對中華路交通很方便,所以幾乎約人都會在那等.週六放學後我們搭車到了中華路,再步行到麥當勞等女方.我那同學一路囑咐我,如果冷場該怎麼樣,如何找機會讓他和女主角多機會獨處,如何敲邊鼓等等,實在煩的很,要不是有免費電影可以看,還真不受不了他.
當同學焦急的引頸企盼的同時,我也樂得在那看別校的馬子,好多學校的學生呢.每個學校的制服還各有特色,最多的就是剛在中華商場訂做出來的超白卡基軍訓服.男的把軍訓大盤帽折的彎彎曲曲,像德軍的樣子,女生就是迷你窄裙.同學突然拉我的手說來了來了,罩子放亮點.回頭一看,原來女配角就是我每天微笑的她.這回可巧了,竟然有機會可以正式認識,現在輪我有些緊張.四個人一碰面,雙方都生澀的不知說些什麼,互相比手畫腳讓呀讓的,先去麥當勞吃中飯再討論要看什麼片.
當四個人分邊坐定之後,同學把我介紹給女方,女主角也介紹了她.隨即整張桌子又是一片沉默,本來炒熱場子是我此趟的責任,可是她坐在我的對面,我怎麼也擠不出一句話來,這點讓我對同學有些不好意思,幸好女主角還算開朗,才讓整個場面不會太冷.她叫小梅,席間一直低著頭,只有問她問題的時候抬頭靦腆輕笑.我與她只有小小一張桌子的距離,第一次可以細細清楚的看著她.好細緻的眼睛呀,似藝術品般精緻的雙眼皮,深刻`明朗`流暢的一折.長時間低著頭的她,像刻意展示著一雙黑亮清長的睫毛,驕恣微曲上揚的眨呀眨.還有,我喜歡她的耳朵,乾淨白嫩隱隱透紅,如孩童的絨毛銀白淡淡.
我開口了:[我每天都看見妳擦玻璃呢.]說完的第一秒才覺得自己開口對她講的第一句話真白痴的可以.

台長: Homer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