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01:02:23|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個人的4人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發現留下來的只有這3個人時,頓時空氣似乎也瀰漫些許詭異。這是一個怪異的組合,天真先生、藍淚小姐,以及我。

我們送大家到火車站,進月台,然後開始面對短暫的沉默。我所面對的是一對情侶,我的好朋友天真先生,和昨天才第一次見面,被帶來的「家眷」藍淚小姐。

我選擇和藍淚小姐攀談。

她是一個瘦小的女孩子,十分纖細,有些太過瘦弱。個性蠻活潑的,所以才不介意以家眷的身分和一群男友的朋友出來玩吧。體貼、溫柔,偶爾耍點小任性、和男朋友鬥鬥嘴,但總是很快的妥協,百依百順用在她身上是誇張了點,但我想表達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因為「順從、妥協」便是我留意到的重點。
「你們在一起多久啦?」
「9個月。」
「你們是同學嗎?」
「嗯,同班。」

我必須想點事做,打發掉這個敏感且容易尷尬的下午。「你去跟學弟妹借把吉他啦!」吉他是我和天真先生的共通點,也是藍淚小姐有興趣的東西,畢竟耳濡目染。「他有教妳吉他嗎?」我問。「我想學阿,但是我手太小了,和絃幾乎都按不好…」她伸出手,真的很小,小我一個指節,甚至以上。

沒有人有動作,昨晚26人塞爆的四人房,現在空盪盪的還住不滿。其實也想睡了,這正好給沉默一個理由,給打發時間一個藉口。我選擇了最邊的一張床,他們兩則佔據四張並排床的另一端,中間還留著不小的一塊空間。「妳睡相很難看耶!」「不然睡覺要怎麼睡?不是都差不多嗎?」小倆口鬥嘴。「至少她剛剛睡像就比妳規矩點…」
難得被稱讚,在屬於比較「淑女」的部分。

頭城到台北,一路上我留意著他們的相處模式。走到火車站實在很熱,以男生來說天真先生實在該曬黑點,我完全不介意調侃他,推他去曬太陽,然後他便會跟我賭氣一直曬下去。賭氣,我們之間似乎一直習慣如此。我不買他的任性和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鬼脾氣,死不讓步對他而言大概也是我要命的個性。於是吵架或冷戰,這樣的方式當了四年的「好朋友」。

卻看見這女孩輕易退讓撒嬌。

天真先生在我眼裡還是一慣任性、怪脾氣,和當初每天影響我情緒的依然是同一個人。火車上藍淚小姐提醒他待會記得要去買蛋糕,我便隨口問了原因,「妳說啦…」表情有些尷尬,「其實我們今天要去慶祝在一起9個月」果然是女方回答。
看來電燈泡當的不小…,應該可以輕易猜出我提前離開是刻意故意。9個月,有藍淚小姐這樣能包容天真先生個性的女孩,我相信繼續走下去是沒問題的,這點顯然是我沒做到,做不到的。他沒有變,但幸運的找到了一個能幾乎完全接納他、肯讓步、夠體貼,甚至為他改變的對象。
於是這點我完全接受了。


該是我讓步妥協,或是幸運地等到一個肯為我妥協的人,而我再不屑一顧,這樣算不算自作自受?
三個人的相處,沒有對錯,只有適合與否而已





台長: 後離的等待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