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01 15:53:17| 人氣1,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2 年生的金智英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說單身的我看了這部電影會很無感

但看到媽媽秀秀金智英生病那段時爆哭 10 分鐘

睡前不要看,因為鼻塞很難睡

那段是這樣

算是第四次發病 (人格精神分裂)

金智英人格分裂到外婆身上

原來金智英媽媽想當一名老師

卻因為要賺錢供自己的弟弟唸書

放棄了這個夢想

外婆對此感到非常虧欠

我這個世代可能感覺不到

畢竟我媽媽生的都是女兒

但兩位姑姑為了供給家裡唯一男人(哥哥) 北上唸大學 (我爸爸)

本來也有自己的夢想

卻為此而放棄

不得不早點出來工作跟嫁人

因為學歷不夠

沒辦法找有經濟條件的另一半

婆婆也歧視她

即使沒離婚

平心而論

嫁的並不幸福

一個世代都有一個世代心酸

我很慶幸自己活在這個世代

也在一個以女性為主

注重性別平等的企業上班

我覺得金智英已經是很幸運的女人了

她的大魔王只有機車婆婆

老公跟娘家都很挺她

在我身邊離婚的人主因都是因為另一半是沒藥醫的豬隊友啊

台長: 沛緹
人氣(1,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複製柔伊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海邊走走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