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10 01:40:10| 人氣1,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輕氣盛觀後感言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氣盛 Youth"
 

2016 年出品的電影
今天我才在 DVD 店租到

片名是 Youth
但主角是兩位年近 80 歲優秀知名演員

一部很哲學、畫面很美的電影



所有角色對白可說是耐人尋味

我喜歡的對白有:

人要麼就是好看,要麼就是醜陋,中間不美不醜的,只能說可愛。

世上沒人是提前準備好的,所以也不必擔心

你說過,感情都是被誇大了的,那是扯淡。感情就是我們的一切。

米克(指着望遠鏡):“過來看。你看見那邊的山了嗎?”
學生(拿望遠鏡看):“看見了,它很近。”
米克:“沒錯,這是你年輕時看見的樣子。一切看上去都很近,那就是未來。”
(米克把望遠鏡倒過來讓學生看)
“而現在那是你年邁時看見的樣子, 一切看上去都很遠。那就是過去。”


“我好奇記憶隨着時間都發生了什麼。我不記得我的家人了,我不記得他們的麵容,他們的談吐。昨晚我在萊娜睡覺時看着她,我想着成千上萬個我以她父親身份,為她所做的小事情。我發現那些都是刻意而為,好讓她長大時能夠記得但最終她一樣都不會記得。”



而且看完後
我去查每位影評人的文章對劇情都有不同的詮釋
但看到哭就有點誇張

主角對生命最後一段的選擇不知是負氣還是心死

意外出現的演員演技
薑是老的辣
一席話就把主角擊倒了

看了還想再看一次
幸好我是租 DVD


感嘆生命的流逝但除了死亡或疾病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擋對創意/藝術的追求
阻礙自己往前的是心境不是衰老

Simple Song is very simple not masterpiece.

對我來說 Masterpiece 是巴哈 & 莫札特等級的
這首 Simple Song 並沒到達到那個層次


台長: 沛緹
人氣(1,60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愛,留在海灘那一天之暗黑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後來的我們} 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