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3 09:49:06| 人氣9,9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季遊明池仙境 (上)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去年 12 月初使用公司福利點數 4500 點 + 自付 1160 元

明池 + 棲蘭住一晚 + 神木群 兩天一日遊

全程都有接駁車接送,正適合我這無車之人

首先星期日一早 8:45 於光復國小旁,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出口, 忠孝東路口上就有一排的接駁車等待

明池在北橫最高點, 海拔 1200 公尺的山上

我們大約坐了 3 個多小時的車, 屁股都坐到好痛, 繞到快吐了才到明池山莊

一路上我沒有吃早餐,只有喝咖啡, 所以神木跟明池先都不看, 肚子吃飽飽最大啦~

整個明池風景區也只有一家餐廳,走進去點就是了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點最便宜的百菇鍋 (600 元+10%)

這鍋可以吃飽,問題是只附了一盤豬肉,整個就好空虛的感覺

而且他們的沙茶醬味道非常的奇怪,好像是用素沙茶
不是我喜歡的牛頭牌沙茶醬啊 >.<

漂亮的玻璃屋



 
吃完比較有精神了就到處走一走

從餐廳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明池神木

神木旁的森林

 

看完神木就走到明池森林遊樂區逛逛,我們雖然是棲蘭的住客,明池 & 棲蘭是聯營,
所以門票都是包在裡面的


一進大門就有建議路線

 

 

明池太美了, 當然就不照路線走啊 ~ 看我緊握的手就知道好冷啊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兩棵楓樹

鎮池之寶 黑天鵝

黑天鵝沒事就在湖面上巡邏,看到她靠近岸邊就要速速搶拍

明池是高山人工湖泊, 所以這個倒插的紅檜木或小島都是人工造景

據說是一隻筆插在硯台上, 我看起來不像耶

大部份時候,明池都是雲霧繚繞

冬天來明池的好處是可以看到萬綠叢中一點紅

才下午兩三點,天色就好昏暗,不得不打閃光

這是從入口處的對面拍整個明池, 很有仙境的 Fu 吧

大家有所不知,當地溫度只有六度,霧茫茫又冷吱吱,一拍完照就趕快的披上大外套禦寒

木橋,整個明池只要人不多,怎麼拍都很有詩意

這一篇照片的目的就是~編頭髮~還有12月也染了頭髮

這亭叫做水上亭,裡面聚集了一大堆的同性戀們在野餐

今年底去武陵農場&明池後發現了一件事就是 Gay Tour 的盛行

除了每個男生的造型都很像外, 10 幾個大男生一起出遊沒有一個女生同行

同行的友人要我別進去跟他們湊熱鬧

當然老娘是沒在怕的,直接殺進去水上亭跟他們搶地方拍照

他們到右邊餵野鴨我就到左邊拍照

他們到左邊餵黑天鵝,我就到右邊拍得夠

木橋

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半會有露天演奏會,因為天氣冷又飄雨,所以移到入口處有屋簷的地方

很神奇的是只要演奏家一開始吹雙簧管

黑天鵝就會~阿~的叫一聲飛奔到靠近兩位音樂家的湖邊

 

上集介紹到這,下集就要走日式庭園 & 爬山的行程囉~

台長: 沛緹
人氣(9,916)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冬季遊明池仙境 (下)
此分類上一篇:來福壽山農場賞楓去

pms
拍得很美,但一進門的那兩棵是落羽松;最後一張照片演奏者左邊那位吹的是單簧管(豎笛),非雙簧管喔!
2014-12-23 12:23:01
沛緹
加了當時兩張照片
發現有網友留言
謝謝你的指正
2018-05-27 11:49: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