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3 17:31:26| 人氣2,213|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有點麻煩的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上次去蘇花古道回程車子拋錨,下大雨卡在羅東一小時動彈不得一事後
我就興起想買一台車子的想法
畢竟對結婚生小孩一事我已經斷念
不如把賺來的金錢跟精力與時間花在對自己好上面

單身有點麻煩的事就是"跼限自我"
畢竟有兩個人共同負擔車子跟房子
比一個人去付房貸跟車貸更為省力

所以才會看到大多數的夫妻其實沒賺什麼錢卻可以拼出房子跟擁有一台車子
甚至是養好幾個只出不進的小孩子們
而單身者很難兩項(房子+車子)其美.........ps. 在沒有父母的資助下,自己花錢買才算

除了單身者需求不大外
要是失業了
沒有另外一半來 Cover

前男友炫耀買了一台 iPad 2 時
我就一股火上來
吐槽回去說

你可以存錢買車子嗎? 我覺得你若是想交女友最好買一台車子
你自己看看身邊有交女朋友的同學朋友們
有誰沒有車子???

當然有車子不代表你就可以順利交到女朋友
但可以訓練自己成為正港ㄟ男子漢

因為開車是需要練習的
要注意的事項很多
去的地方也可以很遠,眼界可以開闊
而不是一天到晚要出遠門就要找人開車載

以上我講了半天
前男友沒聽進去
他說要把錢放在買房子上面

而且他說他年紀比我小,沒有房子車子很正常
等他跟我同樣歲數時
搞不好該有的他都有了

聽完這些話
我有種"很沒力"的感覺...........當然也許他住家裡,假日就是不斷的參加各式各樣的三鐵賽..........我只能說一個人若是安於現狀,講什麼遠大的理想,對方怎樣都是無法理解的!

既然是前男友我也沒有任何可以改變他花錢的異見,我也不可能因為他買車了就復合啊
求人不如求己
老娘自己買一台車比求男人載我還快啦!!!

買車容易養車難
光我家樓下機械停車場就要 125 萬
每個月要再繳約八百塊的管理費
電梯搖控器要另計

還有保險費,保養費,繳稅,油錢,GPS,行車紀錄器......哩哩叩叩一大堆

其實有想過要租車
但畢竟不是自己的車子,無法放自己喜歡聽的 MP3
隨便刮到就要賠個好幾倍
送修的時候要賠償店家無法租車給別人的損失
算一算都可以買一台二手車了

既然是一個女人跟一隻貓
小車車就好了
目前屬意裕隆 Tobe My Car 粉紅色小車車


裕隆是一個鳥牌子
從小爸爸就這麼告訴我啦!!

啊~不過它真的粉可愛耶!!新車簡配才 39.9 萬
以後我不買 LV 包包或什麼 IPhone, IPad 了
把錢省下來買車車吧

一個女人揹一個房子再加一台車子是有點辛苦
一個人開車聽歌也有點兒孤獨
我也希望有男生可以來載我或溫馨接送情

經歷過一些事情後
我覺得女人可以不用被動的等待男人來接或來載
開車有很多的風險
要花很多的錢養它
但一個獨立與不靠男人的經驗與過程是自己的

跟買房子一樣啊! 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 跟屋主談判,砍價,努力的籌錢,跟銀行申請貸款,找代書,簽約,繳交鑰匙,交屋, 直到住進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這些過程都是很寶貴,自己有參與到的!!

我有夢想.我受過挫折,所以我想要,於是努力賺錢得到,享受房子/車子帶給我的安全感

還有就是一個老論點

想要什麼東西就要努力的去追求與規劃
創造自己的價值
過自己嚮往的人生
而不是找一大堆的藉口說自己不需要



台長: 沛緹
人氣(2,213) | 回應(9)|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單身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適合聊天談心的地方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枯萎,卻讓婚姻開枝散葉

YH
很讚啊,只是當我有了車子,出門都變成司機,載的還是不長進的男人......
2011-06-23 17:57:25
沛緹
Orz.......

現在要找到很長進的男人比登天還難了吧

這個計劃不會馬上實現
還有停車的問題需要解決
等一解決後
我就要趁有台北車展的時候去看看了

我真的很受不了男人一再的跟我說

養車子很貴耶~坐別人的車就好啦~幹嘛要養車呢?新車一上路就折半哦~
2011-06-23 18:10:08
咪咪
現在很多男人的問題 是自我感覺太良好
不做規劃 以為時候到了
房子車子就會自然有(除非你是現金多到不用 survey的人)
不懂的男人 喪失掉學習及執行的機會
最後住女人的房子、開女人的車
不反省還怪女人氣燄太盛
2011-06-23 18:20:53
沛緹
說實在的是家庭保護的太好,自己又不肯離開吧

像我是老大
一畢業就趕快逃家來台北工作

以前我也很依賴
像一口爛牙
就希望以後的老公可以幫我買單

時間久了,發現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啊
明明自己可以賺錢
為什麼要靠別人幫妳買單呢

當然有很多男人不買車買房的原因是
他需要女人跟他一起付貸款
目前找不到願意的女人

問題是
你不把自己弄得稱頭一點
是怎樣吸引到女人一起跟你打拼啦!
2011-06-23 18:46:08
居隱
哭哭~~小弟我會好好怒力讓文字作品向商業化傾斜,用力搶收入~~(文學界:你搞什麼?)
看來車子不只是談戀愛工具,也是結婚工具...也終於知道為何台灣的大眾運輸做不起來...
附註:第一張照片內女孩的部落格:無名小站打上benben5488就是
2011-06-24 12:47:44
nana
我也是一個只想著要找人來當司機的人
不過我也很同意沛緹的看法
要是自己真的獨立
好像要不要男人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過既然我已經嘗試過自己一個的獨立
接下來還是想找個男人來依賴一下
哈哈
好像和今天的主題有點離題了
2011-06-24 23:06:34
Martin.H
買車,買房的責任的確可讓人成長.

而且若有台小車,就算以後結婚生子,
一樣可以接送小孩.

這可避免家裏只有一台車,
而老公開著車去上班了(通勤的),
老婆只好用機車送孩子,
那樣會感到很落寞.

我看過同事發生過這種情形.
工作很難說的,妳嫁他時的工作,
說不定10年後有變動,
上班地點不順路,
到那時,還是有另一台小車較方便.

在銀行工作,有不動產的人
應該比較可以貸得到款買車.

但停車問題,在大都會都很難解決.
到世界的任何一處都一樣.
停車位賣125萬!? 那該怎辦呢?
有沒有別的方法停車?
2011-06-26 07:41:21
Mandy
我連車位都買好了,年底入昔時,我想買一台車車來開但我的房貸真的他媽的重....我一個女生要養快要千萬的房子跟一台車,真的有昏
2011-07-17 00:16:25
沛緹
妳若是新手開車就不用買太好的車開
像十萬就可以買到2003年的二手車
撞了心也不會太疼
等練車練了一段時間後再買新車

最近出門都有好心的男性友人載我
車況與車子都很新
而且都讓我坐前座
風景好只是不好意思大睡特睡
且沒有半路拋錨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買車的慾望又降低了一點
2011-07-18 11:0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