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17:39:42| 人氣3,14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功勞時就很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昨晚熬夜看完 The social network 後的感想

我覺得在外商公司工作過就知道"論功行賞"這種事
以前在外商公司下的本土子公司工作
每年考績都是老闆打的
不用把自己做過什麼豐功偉業一一列舉出來
只希望老闆打考績要憑良心哪
不要打太差
每年可以加個一千就偷笑了

等成為外商公司一份子
光每年就要打到兩次考績,每接到要自我評分的Mail 時就頭很痛
自己先評分寫這半年做了哪些事,創造了多少%利潤
等一個月後看老闆的評分
再對看看存款裡的數字增加了多少

要把過去這半年妳做了啥好事列表,別人回了妳的感謝信翻出來貼上,甚至要邀請兩三位同事寫封讚美信給老闆說妳曾經幫她做過什麼事

就連領薪水的小員工都這麼費心表達對公司的貢獻,更不用說創業起草時期誰才是最大的推手,從 Bill Gates , Steve Jobs 到 Mark Zuckerberg 發跡故事都很像, 一開始有許多人開創很熱血,到最後的成功主導者只有一個,毀謗啦,互相告來告去的,誰說誰不好的一堆呢!

所以當我看到掛名 CFO 的Eduardo 最後股份被稀釋成0.03%時
不覺得他很可憐,沒什麼好同情的
在外商的世界打拼就是這麼現實

誰的功勞大,誰就分得多
誰做錯事情,誰就應該得到懲罰

美國好萊塢也挺厲害
可以把這位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掘起過程拍成一部電影

過去像 Bill Gates 或 Steve Jobs 創業路應該也是很精彩
什麼從垃圾桶裡找程式修正
在車庫裡創業啦
只有聽說沒有畫面
有拍成電影卻不紅

這次導演大衛芬奇把 Facebook 發想,網頁設定來由,打訴訟拍得如此精彩
更讓世人對創業有更深層的了解

電影跟現實仍是有差距的,有興趣可以看這篇文章比較一下

http://halcyonstar.blogs.com/middle_of_nowhere/2010/11/%E7%A4%BE%E7%BE%A4%E7%B6%B2%E7%AB%99the-socialnetwork.html

我的感想如下(以電影拍出的劇情為主)

1.天才有點神經質與跳躍式思考

電影一開始男女主角不斷的換主題Talking
最後男主角竟然說出 Because we’re dating.
我傻眼了心想:  這哪裡是 Dating, 根本就是開辯論會或雞同鴨講吧!哪有人 Dating 咄咄逼人的
女主角修養算好的,要我就潑水拍桌或馬上走人

2.哈佛校長太妙了

果然不愧為堂堂哈佛校長,面對學生質疑 Mark 剽竊創意,講的出:

哈佛學生出去是要創造工作給別人的,而不是工作來找哈佛的學生 & 哈佛學生每天都在發明新東西,你覺得你的被別人偷走了,就去創一個新的

這兩句話比什麼新生入學歡迎詞或畢業生歡送詞還要強

而顯然的雙胞胎溫克勒佛斯兄弟沒聽進去,前陣子他們告輸了,只能說哈佛畢業生這樣搞,很丟臉

新聞如下: http://www.nownews.com/2011/04/12/334-2704052.htm


尤其是當這對雙胞胎看到Mark被歐巴馬邀請去吃大餐,跟 Steve Jobs 平起平坐,內心應該是更吐血吧 XD

3. 亞裔女性的既定臉孔





中間那個女生是Eduardo在電影裡的亞裔女朋友
而下面這張照片是Mark現在的亞裔女朋友 Priscilla Chan




到底這些亞裔女性是來自哪裡呢?為什麼她們皮膚都曬得黑黑的,留長頭髮,眼線化很黑,胸部發育這麼好,至少 D cup 以上, 每一個都海咪咪

亞洲有那麼多的國家,中國,香港,台灣,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越南...
為什麼這些在美國的亞裔女生都長的好像呢?打扮都一個樣?分不出到底是來自哪個國家? 最後全歸類為 "亞裔女孩"

答案是

我有一個表妹從國小四五年級就移民到LA
她小時候是一個皮膚很白又可愛的小女孩
吃了美國食物受美國文化,教育影響後就變成分不出到底是來自哪個國家的亞裔女性臉孔,目前朝演藝圈發展中.....

長得跟我們這些土生土長的台灣女性差很大吧~而明明爸爸媽媽都是台灣人啊!! 那ㄟ差加ㄗㄨㄟ??

只能說美國的食物跟文化很強,可以改變基因哦 !   .









這是七年前她回台灣時, 吃美國食物跟吃台灣米差很大



我穿高跟鞋身高還輸她呢~不過她在台灣打扮比較樸素一點~


台長: 沛緹
人氣(3,14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要得獎就不要演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冤冤相報何時了?

Martin.H
美國人(白人)因為他們自己皮膚
過於白,較無血色,
所以她們的價值觀就是曬得黑黑的.
她們形容帥哥為 ~ tall,dark,and handsome
可見皮膚黑一點有加分.

至於頭髮,我不知道LA那裡怎樣,
但我這邊Windy City風實在太大,
seto 好了一吹就亂了.
這裡的美髮業比起台灣,規模小多了.
而且很貴,師父手藝平平,
所以大家乾脆留直.

美國食物真的可以罩盃升級耶!
所以美國綜藝圈沒有人炒罩盃
或事業線這事情,因為真的滿街都是,
多件少怪. ^_^

腰部,臀部,腿部,當然是亞洲的女性比較細美.
以機率而言,要在美國看到像台灣的美媚,
那比中樂透還難,
因為LOTTO只有4位數!

「趙寧留美記」有記載,
台灣來的學妹,一下飛機,
就有3P (Permanent Residence, Phd, Property)的學長去接機,然後觀照.

還好我先結婚才來這裡,
否則要在這裡找到
情況對的台灣姑娘,還要相戀,
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0^
2011-05-12 23:02:46
版主回應
唉~我真恨不得會唸書,考上美國的學校,至少享受被照顧的Fu~ XD

表妹是很優秀的
從小父母就有栽培
高中就當了迪士尼LA的花木蘭(就是遊行啦,供人拍照)
大學考上牙醫系
最後又不知為何轉成了藥學系,目前還休學一年
我們猜她是因為演藝事業過於繁重的關係吧

就我去美國兩次觀察的感想就是
假如小朋友是在發育前移民去美國
長大後多就會長得是亞裔女生臉
男生就是所謂的 ABC 調調

若是發育後再去美國唸書
就仍然是台灣臉
身材也不會變太多
2011-05-13 10:30:09
jammy
據說從小吃炸雞~漢堡等速食
會早熟的很快
2011-05-12 23:34:29
沛緹
所以說培養小孩正確的飲食觀念是非常重要的

去美國旅行
就真的很難不吃到漢堡薯條這類食物
一天兩頓都吃麥當勞或漢堡王很正常

因為中國餐館不便宜又要給小費
天天吃就會破產

所以當我看到有台灣的超市,如"大華超市"
眼睛都會亮起來

以上
本文是討論電影
仍是希望大家跟我討論看完電影的感想 ^^
2011-05-13 10:40:21
jammy
片頭那一段
跟女友的對話
我覺得有點詭異
都不覺得是女友的感覺
2011-05-15 23:42:33
沛緹
Jammy 想得跟我一樣
看男主角的表現
一點都沒有他們是男女朋友的感覺

電影裡的男主角找得很不優
就很怪喀討人厭的感覺
甚至是有點兒自閉的傾向
所以說那個法務女助理才說他是 Nerd

在打官司的當下
Mark算是一個成功人士
應該是很有自信的人
卻仍然表現出呆呆很怯懦的樣子(也許是因為要拍到回想當初創業的過程)

選男主角這個部份
除了QQ的頭髮像
其他部份表現很難說服我!
2011-05-16 11:51:58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6 10:2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