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2 18:24:18| 人氣2,356|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突然夢到...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在這裡

http://disp.cc/b/154-LKl

不得不說網友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

不過我希望與其抵制韓國貨&藝人&餐廳&化妝品&泡麵&衣服&家電 
倒不如趁此被看扁的機會,激起愛國心
好好增強自己的實力


不要人家輸出了一堆的商品來台灣大賣
結果我們賣出去的東西
嗯!銷路沒那麼好或根本沒有賣

中午跟同事吃飯聊到追韓星,最近好像有不怕死的韓星來台灣
就記者跑去訪問那些追韓星的年輕小妹妹
為什麼妳要追韓星?
小妹妹說:體育歸體育,明星歸明星,兩個不一樣啦!吼~~

~~~~~~~~~~~~~~~~~~~~~~~~~~~~~~~

再補個好笑的

誰叫我是韓籍

台灣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反韓熱潮,政府決定下令將國內的所有韓貨驅逐回國...... 在碼頭邊,韓貨們排隊等著搭上遣返他們回國的船,三星電視和LG電視手牽著手排在最前面,現代汽車跟在後頭,韓式泡菜也在隊伍之中。 韓式泡菜發現台灣地瓜竟然也在隊伍之中,於是就過去問他韓式泡菜:「地瓜兄,你怎麼也來啦?」?? 台灣地瓜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的說:「沒辦法,誰叫我是韓籍」 之後 三星蔥也被遣返...三星蔥在港口遇到巧克力 ,於是就過去問:「巧克力兄,你怎麼也來啦?」?? 巧克力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的說:「沒辦法,誰叫我是含果仁。」

~~~~~~~~~~~~~~~~~~~~~~~~~~~~~~~~



作者 chm7566 (ㄚ杰)
標題 我突然夢到...
時間 Fri Nov 19 02:54:55 2010
--------------------------------------------------------------------------------



我昨晚夢到...

我回到了國小時期

剛好遇到段考週

要考試了!

老師把考卷發下來,我發現考試題目簡單到不行,絕對有信心拿到ㄧ百分!!!

就在我只剩最後ㄧ題時...

老師突然沒收我的考卷,嚴厲的跟我說:"你作弊!!!你之後的考試也都不用考了!!!"

全班的人當場傻眼

不只如此

老師還用廣播器跟全校的師生說我作弊!!!

完全沒有給我辯解的機會!!!

現在大家都知道我作弊

雖然我身邊的知心好友相信我的為人

他們跟我說:你常常拿到全班第一名耶!!! 這麼簡單的題目你根本無須作弊阿!!!!

為什麼老師要污賴你???

我當然也感到相當不解與無奈

於是我跑去問老師: Why??????

老師笑笑的說: 孩子,你用的是藍筆,考試規定用黑筆,難道你不知道嗎?



聽到後,我馬上跑去問我的同學是否有這樣的規定?

他們給我的答案很ㄧ致:根本沒聽過有這樣的規定耶!

於是我又再ㄧ次跑去問老師

這回老師說: 孩子,我不是因為你沒用黑筆才說你作弊,而是你用的藍筆

墨水太多了,太過敏感了,這樣很快就會把題目寫完,這樣對其他的考生

很不公平你知道嗎?



於是我說: 老師,考試前你也有再三確認我們的考試用具阿,為什麼現在...

我還沒說完,老師突然比出閉嘴的手勢:噓!!!!!這是個人隱私,我不方便說...



聽到這句話

我真的很想扁人,但也很無奈的坐在椅子上抱頭痛哭



此時

老師安慰我說:其實我原本還要取消你那群好友的考試資格勒,誰叫你們是同ㄧ國的,

是不是? 要不是我突然佛心來了,你還會連累到你的好朋友呢? 你應該要感謝我才是!!!

乖~~~



聽到這句話

手上的拳頭已經按耐不住性子,想要朝老師的臉上轟過去



就在此時

照顧我的唯一親人,三姨媽來了

我很想擁入她的懷中,跟她訴說我所經歷的委屈

沒想到她ㄧ見到我馬上就說:

"孩子,你要忍下來,不論你受到多少委屈都要吞下去...考試就是這樣,不論結果如何,

你都必須接受...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



頓時間

我突然失去了依靠...

我心想:這已經不是能否拿第一名的問題了,而是大家現在都以為我作弊,

就算我實力再怎麼好,以後就算能夠考試拿第一名,大家還是會認為我是作弊得來的...



想著想著,還是止不住委屈的淚水...



後來我才明白

班上第二名的同學,他的父親

原來就是我的老師...

唉...我恍然大悟,明白了這一切的黑暗



就在此時,夢醒了

我努力平復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 好險這只是個夢...


看了一下自己的鬧鐘,大驚!!!!

我上學遲到了!!!

趕緊洗臉刷牙,順便叫我的三姨媽起床了

沒想到打開門,看到的竟是令我這一生都難以忘懷的一幕…














三姨媽竟然和我的國小老師睡在一起…



~~故事完畢~~

 

 

補充說明

怕今週刊的文章哪一天會被聯合電子報下架,所以把全文貼上

 

朱立熙:「楊淑君事件」背後的韓國民族性
中華代表團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取消比賽資格,國民群情激憤,仇韓情緒突然升高。談韓國人的民族性之前,應該先來看韓國的歷史和地理位置。
【口述/朱立熙(韓國專家,知韓苑執行長) 整理/孫蓉萍】

歷史決定的宿命 只能贏、不想輸

楊淑君在亞運受了委屈,反韓情緒在台灣升到最高點。
非常了解韓國的知韓苑執行長朱立熙特別分析了韓國人的民族性,畢竟理性地認識這個民族,才有助於緩和雙方的對立。

談韓國人的民族性之前,應該先來看韓國的歷史和地理位置。我認為韓國「錯誤的地理」造成了他們「悲劇的歷史」,因為這個國家強權環伺,以前就是中國攻打日本的橋樑、日本侵略中國的跳板。他們不斷被強權蹂躪,因此產生了「恨」的民族性。

蕭新煌教授在(韓國人的恨)一文中指出:「『恨』是在韓國近百年歷史當中所形成的一種特殊文化心理特質,而且融合到韓國人民的情緒和行為體系裡頭,甚至變成一個具有主宰力量的感情。主要原因是外敵和內爭。尤其是外敵的侵入,更使得『恨』的情緒加深在各個階層的韓國人心裡,而變成一種極為普遍的集體情緒。」

個人的恨,使國民想出人頭地、成就動機強烈;國家的恨,則讓國民一心洗刷歷史恥辱、提升國際地位。而且韓國是半島型國家,和中國土地相連,屬於農業文化;同時又有海洋,屬於貿易文化,這使得他們有兩極化的個性,一方面保守,另一方面又開放;凡事非黑即白,例如南北韓的對抗,南韓東西部的對立,絕無中間的灰色地帶,欠缺中庸和包容。

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

韓國是單一民族,沒有原住民或少數民族,因此沒有和外族相處的經驗,所以排外、團結,一旦被欺負,全國一致槍口對外。一九九七年金融危機時,很多人以為韓國就要垮了,但是韓國人團結一致,家裡的金飾都拿出來,光是黃金就捐了十億美元,為了救國家,他們覺得這是應該的。也因為全民有這樣的精神,韓國從谷底翻身,真的重新站起來了。二○○二年世界盃足球賽中,韓國更拿下史上最佳的第四名成績,紅魔鬼風靡全球。經過這些事件和考驗,我相信,將來除非韓國刺激到中國或其他強國而被這些國家教訓,否則韓國應該不會再跌倒。

又如二○○○年韓國舉行國會選舉時,全國一千多個社運團體組成「總選市民聯盟」發動「落選運動」,動員讓貪汙、不認真等不適任的國會議員落選,聯盟點名了八十六位候選人,結果其中五十九人真的落選,比率高達六八.六%;首都圈的落選比率更高達九五%,二十人落選名單中,就有十九人落選,顯示韓國集體制裁力量之大。

不怕造假 只怕輸人

韓國因為常被大國欺負,形成了他們自卑的性格,於是用自大來包裝自卑,而且打腫臉充胖子,好面子、重外表,連前總統盧武鉉都去割雙眼皮,讓雙眼看起來炯炯有神。善於以貌取人的習性,使得韓國紡織和成衣工業特別發達,動整形手術更是稀鬆平常。把女兒生得「很抱歉」的父母,會在女兒大學畢業後給她一筆錢去整形,因為這樣才能找到好工作、甚至好老公。因為追求完美的結果,作假事件也時有所聞,例如基因複製先驅黃禹錫,也曾有教授的耶魯學歷是「假貨」。

自卑也讓韓國人凡事都要比一比。兩個人在互換名片時,就暗自秤對方的斤兩。假設兩人中的一人是台灣人,職稱是副理,另一人是韓國人,職稱是部長,韓國人分不出誰的職位比較高的情況下,可能在相識幾天後,直接問台灣人「你的薪水多少?」這麼直接的民族,全世界確實很少見。

什麼都要比較,運動員當然更輸不得。我們常說韓國人打籃球有小動作,例如他們被撞一下就倒在地上裝死,少則五秒,多則二十秒,藉此爭取休息時間,不過他們認為這是球技之一。台灣教育要求直接的、標準的答案,採取直線思考的方式,韓國人則多用曲線思考,價值觀的差異,導致彼此難免有摩擦發生。

沒有所謂的過動兒

儘管韓國人在「楊淑君事件」後在台灣幾乎成為全民公敵,不過韓國民族性的優點仍不容忽視,例如敢築夢,求新求變,勇於嘗試錯誤,有錯即改。像首爾建都六百年,就換過一千二百位首長,甚至早上發布,下午就換掉。

他們的求新求變也表現在創意方面,韓國人的教育方式是活潑、自由、不壓抑,讓孩子自由發揮。一名韓國朋友曾經告訴我:「我們沒有『過動兒』這種說法,『動』就是創意的發揮」,我發現韓國小孩比台灣小孩「野」多了,但是他們長大後,在娛樂、文化等方面,都可以看到他們創意的展現。

為了出人頭地,不被人看扁,韓國人必須積極進取,探究各種可能性,也充滿野心。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他們先前最大的敵人是日本,早期是反日而且仇日;戰後的發展策略則是知日、超日、剋日。二○○一年起,三星電子的淨利已經超越新力,能和日本品牌匹敵。韓國不斷設定國家發展新目標,地方政府也雄心勃勃,像發生大屠殺慘劇的光州,就要建設成為「亞洲(民主)文化首都」。

了解韓國的歷史背景和民族性之後,我們看到韓國人今天的種種反應和行為,就不覺得奇怪,未來也才能平心靜氣地和韓國人相處與交涉。

台長: 沛緹
人氣(2,356) | 回應(1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有事靠么 |
此分類下一篇:Travel Advisory Update South Korea
此分類上一篇:看了馬上轉台的廣告

bebe
姊要支持國貨啦!唉
2010-11-23 11:50:22
沛緹
等我用完從韓國買回來的保養品就不會再買了

韓劇本來就沒有在看
停播也好

什麼少女時代,Super Junior,Wonder Girls都不要來台灣宣傳,想聽歌就去Download到翻掉,拒買正版品(從來也沒買過正版)

泡菜去家樂福買台灣醃的,而且比較便宜,只是白菜很小片,發育不良,為了愛國,就忍耐吧

但韓國人蔘不能不吃
那個真的有效啊!!
2010-11-23 15:31:0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表妹很愛韓國藝人
他的msn狀態就寫說
你們反韓是你家的事
我就是愛韓星怎樣

事實上對啊我也覺得不用無限擴大這件事
雖然我對韓國沒什麼好跟壞的印象
不過也不用叫大家一昧的反韓
心中有把尺
各自衡量就是了!!!!
不過韓國裁判沒生目啁這句話我要講100遍!!!!!
2010-11-24 11:25:11
沛緹
韓國人對台灣人在那邊幹譙好像不痛不癢似的
而且很快的北韓人就轉移了焦點
誰會在快要打仗時候理台灣人的不爽?

我其實也沒啥感覺啦,只是以後買韓國貨會考慮一下下..問題是人蔘就沒辦法啦

這次會大力反韓的人其實長期早就累積對韓國不爽已很久的人找到了出口

像有人傳給我什麼蔡阿嘎丟泡菜蝦味仙與踩踏韓國泡麵狂罵三字經等行為,都讓我搖頭,最好是韓國人聽得懂你在罵三小

蔡ㄚ嘎這麼有時間不會去好好充實自己,靠實力去贏南韓人,做這些無聊的行為只會讓韓國人更看扁與覺得台灣人很好笑罷了

還有韓國人在十幾年前其實是比台灣還要窮的國家,為什麼這個國家會變強大的原因在辦了漢城奧運與它沒有像台灣有政治上的紛紛擾擾,當他們要做一件事的時候就是努力的往前...只是在運動上偏差行為的很讓人唾棄

台灣就有政黨為了台北只是辦了一個花博而已就在那邊譙半天說很貴與A錢等等,要迎頭趕上韓國人,先想辦法讓台灣人團結一心才行..
2010-11-24 14:16:3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蔡阿嘎很無聊+1000000000000
2010-11-24 14:36:47
沛緹
給妳一個大擁抱!!!

他的外型與言行舉止真的讓我退避三舍啊~~~抗議一定要走Low台客路線嗎?
2010-11-24 15:23:47
沛緹
補上在今週刊上的文章
這位朱先生講的很好
要了解韓國人民的民族性與歷史背景&地理位置
再去找出方法如何攻破這個國家的點
而不是一味的漫罵
下一次又吃悶虧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253&f_SUB_ID=1118&f_ART_ID=284840

朱立熙:「楊淑君事件」背後的韓國民族性
2010-11-24 17:30:04
什麼都沒有
怎麼說呢?韓國人當然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韓國人在比賽時種種不堪的行徑當然是真的,那個第四名是因為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踢進的球都不算的關係,韓國人也算是有點知恥,沒做到第一名就不錯了
但是這次的事件韓國人有什麼關係,罵人家栽贓,不能自已先栽贓給人家啦
2010-11-26 03:25:50
沛緹
其實韓國深受中國文化所影響
過去一直都是中國的蕃屬國
像他們很重倫理與長輩晚輩之間互動與敬酒的禮貌

可惜他們不斷的被強國所蹂躪與欺負
產生了自立自強且不服輸的個性吧
過於極端
就變成大家都不恥了
2010-11-26 16:52:18
老賈
補充一點~「過動兒」真正的名詞來自英文-注意力不足症(ADD-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過動兒」是台灣的翻譯;同樣的在韓國還是有如「過動兒」的病症~只是他們稱為:「注意力缺乏過剩行動障礙(주의력결핍 과잉행동장애)。」-的確不叫~「過動兒」~同樣是人類~韓國人不會真的比其他民族還要厲害~朱教授不能只聽韓國人說的!!
2011-01-27 20:29:48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0 13:4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