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9 02:06:10| 人氣1,39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大明星被安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看到這新聞
老實說若不是這幾年一直再鑽研印度電影,歌與文化
看到這位英俊瀟灑身材魁梧的大叔
還不知他是幹什麼的
 
也難怪以好萊塢電影自豪幾乎不看其他國家電影的美國人
(自己國家電影都看不完了)
不知道這位帥哥很正常
 
所以說要成為全球知名人士除了要在本國紮根外
打入好萊塢並成為賣座片男女主角
不然,誰知道你是誰啊?
 
說到沙魯克罕就想到我第一部看的印度電影 "寶萊塢生死戀"
不知怎麼的
我就很想扁那個男主角(就是照片上那位)
 
女主角給他機會,他不好好把握與珍惜,不斷受人左右
等女主角心死嫁給別人後,開始失魂落魄自暴自棄
最後死在女主角夫家對面的樹下
 
完全都沒有生死戀的感覺啦! 只有得不到才是最好的心態!
看完有點生氣就是了...真是一個沒用的男人 (我是說電影)
 
新聞如下...........
 
寶萊塢之王 落難美機場

擁穆斯林姓氏 航警拘留盤查兩小時 沙魯克罕憤怒又屈辱 印政府、影迷同聲抗議

【編譯莊蕙嘉/綜合16日外電報導】
印度電影巨星沙魯克罕14日下午一點於紐約搭機欲飛往芝加哥時,被美國航警拘留訊問兩小時,經印度駐美大使館出面才獲放行。印度媒體無不大幅報導此事,民眾群情激憤,印度政府不但向美國大使館抗議,還揚言將在機場對美國人加強搜身,幾乎釀成外交風波。

43歲的沙魯克罕(Shah Rukh Khan)演過70多部電影,包括「寶萊塢生死戀」等名片,號稱「寶萊塢之王」。他表示,當天紐華克機場航警說他的名字出現在警示名單上。「他們告訴我,我的名字和警示名單上一些人很像,所以他們必須按規定辦事。他們一直問我問題,要我給他們一些聯絡人的電話,好確認我的身分」。

信奉伊斯蘭教的沙魯克罕說,他對被留置訊問一事,感到憤怒及屈辱,他認為自己因為有穆斯林姓氏,才被航警盤查。他曾表明自己是電影演員,隨後警方讓他聯絡印度的一名政界人士,請印度駐美大使館出面協調,才讓他離開。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發言人卡馬丘澄清,並未拘留沙魯克罕,只是就例行程序檢查他的文件並詢問相關問題,全程1小時6分鐘。卡馬丘說:「因為航空公司弄丟了他的行李,因此整個過程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雖然沙魯克罕後來表示他理解這是個「必須遵循的程序,但是個令人遺憾的程序」,且不會要求美國政府道歉,但印度資訊廣播部部長梭尼表示,印度應「以牙還牙」,對飛往印度的美國人作一樣的搜身檢查。他說:「我們都得被如此搜身,我也被這樣搜過身,我們應對美國人做一樣的檢查。我不了解一個國家怎麼能以宗教為名對人搜身。」

憤怒的影迷於16日在印度國會大廈示威抗議,還有些地方的抗議者焚燒美國國旗,印度演員也紛紛聲援沙魯克罕。

美國駐印度大使羅默為了平息眾怒,發表聲明盛讚「沙魯克罕是全球名人,美國民眾也非常喜愛且歡迎他」,並表示美方正全面了解事件經過。


名流免安檢 印度慣例

【編譯莊蕙嘉/綜合16日外電報導】
印度寶萊塢巨星沙魯克罕在美國機場被拘留訊問,印度媒體皆以頭條新聞大篇幅報導,引起民眾群情激憤。在印度,名人高官多半享有在機場免安檢的禮遇,美國機場在911事件後,對外國旅客實施抽查,不時引起種族歧視的爭議。

上個月印度前總統卡蘭從德里欲搭機飛往紐約時,亦遭到一名美國大陸航空公司職員搜身,還要他脫鞋受檢,大陸航空後來向卡蘭道歉。卡蘭也是穆斯林,加上14日沙魯克罕在紐華克機場被留置兩小時的事件,使印度民眾認為美國有種族和宗教歧視之嫌。

在印度,名人可享有機場檢查豁免權,例如政客、運動明星或演員皆可申請免安檢。

沙魯克罕在印度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素有「印度湯姆克魯斯」及「寶萊塢之王」美稱,演過70多部電影,是賣座排行榜常勝軍,也有寶萊塢影帝頭銜,因此他遭到美國機場留置引發眾怒。

電影代表作之一「寶萊塢生死戀」搭配前環球小姐冠軍的艾許維亞瑞伊同台演出。該片囊括2003年印度電影獎9項大獎,更代表印度參加坎城影展競賽片,亦是2003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影片,紅遍全球。

沙魯克罕在美國也頗受歡迎,此行赴美即是為宣傳新片「我的名字是罕」,巧合的是,該片探討種族議題,他在片中飾演橫越美國的印度穆斯林,預定明年在美上映。


台長: 沛緹
人氣(1,392)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輕舞飛揚 |
此分類下一篇:Garbha Dance Party
此分類上一篇:轉換心境的印度歌

lazybone
老美在911後安檢真的走火入魔了
也太污辱人了吧
(喔 我有看過那片!!)
這麼沒人權的做法 還做什麼cnn民調
自己先反省吧
2009-08-20 17:44:21
沛緹
美國人自許為世界老大哥囉!一直都是這樣!不僅安檢連辦美簽我都很想罵人

CNN很無聊
來拍就好
還搞什麼民調
吃飽太閒了
我看
2009-08-20 17:51:58
Yvonne
所以我從來都沒想要去美國旅遊
2009-08-23 12:27:58
沛緹
我近期內也沒有到美一遊的想法
2009-08-24 12:0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