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4 16:27:18| 人氣933|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表妹的婚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一過,馬上參加一場表妹的婚禮(阿姨的女兒)
這算是咱們家第三輩中最早舉辦的婚禮

老實說,我跟表妹並不太熟,基本上也不想跟她太熟
因為她脾氣是超級壞的
壞到全家人都怕怕的,很怕隨便講一句她不開心的話
等一下發飆大家就銼著等

我想她脾氣壞的原因之一是父母離異與遺傳,之二是太受寵不知天高地厚

這故事要從小時候說起
還記得我三歲時,爸媽帶我北上參加阿姨的婚禮
阿姨長得又高(174cm)又美也很愛打扮
雖然學歷比我媽低(高職)卻是當時華航招考中打字比賽最高分的人
當時嫁給了一位職業軍人
也是又高又帥薪水優

我媽與阿姨算小孩生的早,但咱們三姐妹是在台南長大
只有過年與暑假會在台北過
但表妹可是當時台北唯一的小孩,所有注意力全集中在她身上
任性與沒大沒小的性格從此養成

生了孩子沒多久後,阿姨的婚姻開始步入不斷的爭吵與暴力
還記得當時才上小學的妹妹與我搭上阿姨一家人的車後
莫名其妙姨丈又開始罵人
那時車才開到重慶南路官邸那邊一個小圓環

只聽到他冷冷的說

方向盤在我手上,今天要死大家一起死

阿姨說:要死也不要把姐的小孩拖下水,她們是無辜的
嚇得我跟妹妹不敢講話,一回到外婆家馬上衝上去

因為我們很怕死呀!!!
誰知道性情不穩定又當軍人的姨丈會做啥事??

當時離婚是很嚴重的一件事
看過施寄青寫的書就知道
最後終於離婚因為姨丈不僅外遇又家暴
當然阿姨也是很強悍的女人,應該算是互毆

表妹歸姨丈養,接著阿姨大約有十多年的歲月週末都在晚晴服務
我也曾經參加晚晴舉辦的電影欣賞活動
接著外婆重病,有兩三年的時間下了班又往醫院跑
阿姨是我見過最孝順的人了
可是因為親生女兒不在身邊,堅強的她心裡總有著落寞感

等女兒長大20歲後可以自行選擇父母親時
她又跑回媽媽的身邊再也不跟爸爸聯絡

久別重逢的表妹當然是很歡迎
只是因為一件事又讓我們怕怕起來
只能說父母離異的確會造成小孩人格偏差

這事是發生在前幾年香港小姑婆(外公的妹妹)來台北玩
並送了每個外孫女一瓶雅頓綠茶香水
我們收到這禮物當然很開心
但表妹不知哪根筋不對
收了沒多久竟然把禮物摔在地上說
爛東西

哇咧!從此以後就再也看不到小姑婆來台灣玩了~><~
這件事也讓我們知道表妹的本性沒有因為長年的分離而改變

還有一次是她好不容易成全了空姐夢
備取考上遠東航空
當時我內心覺得很不公?除了年紀大外,英文能力與待人接物,處事都比她強)
不過才上課一個月不到她回到家
把所有的書與教材往地上一摔
說了一句:

老娘不幹了!!

所以即使表妹是晚輩,咱們也是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跟她social著

前年我從永和搬到民生社區後就聽阿姨說她交男友
很快的今年初就結婚了
我覺得結婚這事真的就有如消消娜所講的一個蘿蔔一個坑
她老公就是那種好好先生吧很溫馴那型的

婚禮辦得算很豪華還有大蛋糕
所有錢加起來應該男方爸爸花了一百多萬以上(包括新房的頭期款)
而那男生的薪水應該只有三萬七到頂多四萬
表妹一個月也三萬
這樣的薪水階級其實在台北市很難生存

男方的爸爸是很nice的人,為了讓兒子娶媳婦花費了大半的積蓄
也讓表妹非常風光的嫁出門
只是當表妹表明說一年後要生小孩並指定在美國生後
只能用打腫臉充胖子來形容

兩個人到現在還騎摩托車或走路坐公車上班
竟然說小孩要去美國生
為什麼不把錢省下來買台汽車還比較實際點
難道又要靠父母幫忙出養小孩的費用嗎?

反正覺得很奇怪就是了
結了婚再加上生小孩責任是更重
每一樣東西都要花錢
而且是以驚人的速度花錢
不是像我們這些單身女孩般的輕鬆,一人飽全家飽
有空坐瑜珈與SPA

千萬不要以為辦了一場豪華婚禮後
就以為人生也會很豪華
墊墊自己的斤兩
不要凡事靠父母
阿姨在華航工作也沒幾年了
也要存自己的養老費呀

真希望妳會懂....

台長: 沛緹
人氣(933)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事靠么 |
此分類下一篇:藍天蓋綠地
此分類上一篇:女孩,為什麼要哭泣?

ETHAN
這年頭不懂的認清自己能力的人一拖拉庫
2008-01-14 16:54:57
八爪章魚H20
這就是台灣
2008-01-14 23:02:11
消消娜
有點堪慮花兒姐的表妹夫
好好先生配暴虐女 似乎是現在很流行的組合.

不過其實消消娜的暴虐都有原因.
摔香水這種大逆不道的事,很令人髮指啊.

還有生產要去美國生,是要騎小綿羊過去生嗎.
新娘子的一天好比是灰姑娘,辦那麼降重還是只能當一天公主啊
不過還是希望這對新人能有個happy ending.
2008-01-15 00:29:20
twinsgirl
To ETHAN:

前陣子表妹因工作不順還打算要去美國唸書哩
阿姨一整個昏倒
說要去美國唸書的錢要自己想辦法
她才打消念頭去嫁人

真希望她嫁人後能夠成熟一點了

To H20:

不會啦~經過這次選舉後,台灣會越來越好的!!
:p


To 消消娜:

我也希望他們有Happy Ending
不然苦的可是我阿姨呀~

生小孩的機票是不用擔心,因她可以拿華航免費票
重點是她不僅要辭掉工作
還要花錢找坐月子中心
隨便都要二三十萬

馬的,我要嫁給一個月薪四萬的工程師
隨便就在台安醫院生一生
哪敢笑想去美國生
唉~
小妹妹清醒點吧~
2008-01-15 01:06:24
ETHAN
我很多同事如果剛好派在外站
老婆要生的時候
都碼把老婆接去生
可以省下一筆錢
2008-01-15 14:59:20
八爪章魚H20
其實要去國外生,加拿大比美國好太多,
...拿美國護照的 在國外小心被恐怖份子給綁架
2008-01-15 17:00:27
twinsgirl
關於到國外生小孩這點
等我嫁到有錢老公再去研究啦!
其實想想,還是喜歡台灣五星級的坐月子中心
大家都是台灣人比較了解產婦的需要

我記得朋友中有去美國生的
只有一位嫁給華航機師的女生吧
2008-01-16 01:1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