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17:50:44| 人氣10,8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要找工作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鐵的合約真的要在十一月底結束
其實在去年4月我來上班時
就知道這是一個短暫簽約一年的工作
但因為這裡有還算可以的薪水與英文環境
即使當時花旗銀行有長期派遣的工作
我還是選擇在高鐵上班
但有著未來必須面對重新找工作的隱憂

在這裡工作比起在IBM時真的是天堂
不僅辦公室現代化 (Citibank 是密不透風的小斗室)
下班固定時間 9:00 - 6:00
老闆是老外不要出勤率過於誇張,交代事沒辦的話
基本上妳要msn上個一天或偶爾聽個 ipod
老闆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甚至我還可以翹個半小時去健身房跳有氧舞蹈呢!

也因為如此沒有壓力的工作環境
在與美術班帥哥結束戀曲後決心自立自強的我
晚上還找了一個 part time job
也踏進了牙醫助理領域,薪水多個一萬
生活過得更為充實少花錢
經濟上也較為闊綽不再有月光族的感嘆

但好日子總有一天會結束的
高鐵通車時間一再的逼近,老外一個個合約到期回國
心裡也知道找新工作的時間到了
不可再磋跎光陰下去,即使我很懶,不喜歡找工作的感覺
但為了肚子,面子與昂貴的房租,貓咪的飼料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所以在11/1收到公司通知不再延合約便開始上104找工作先

在八月中我就已經找過2個工作
那是經由人力資源仲介公司所介紹的
第一個是某美商顧問公司的助理位於敦化南路上的高級商業大樓
薪水可以到4萬以上但需要常加班並與顧問在客戶端工作
這與我晚班工作相衝突所以不考慮
但當場我不好意思說...
這家顧問公司的秘書於面試後竟然開始給我考一堆試

1.考英文口試(這難不倒我)
2.考power point 英文,中文 (從沒做過所以放棄)
3.考英文mail (亂寫一通)

考到最後我倉皇而逃
心裡感到非常恐慌,畢竟考筆試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隔天早上又到一家美商化學公司應徵 (位於敦化北路IBM大樓內)
一到該公司連面試都沒有
就直接考英文邏輯測驗還有數理筆試跟電腦系統上機考

沒想到只是一個約聘秘書的工作也要這樣刁難
18分鐘內考40題英文選擇題,當然也是沒過
也幸好沒過,不然接下來的數理考試跟電腦上機考也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而且他們的秘書還很不顧情面的站起來對我說

X小姐,妳這關沒過

我心底想這也難怪貴公司找半年都找不到人了
之後我又去保誠人壽HR秘書的面試

(因我是該保戶曾上過保誠新秀課程且有保險員執照)
一開始也是直接考筆試
而且考的超級難的中翻英,英翻中
考題還是隨便從網站貼來的,其中翻英內容如下:
(看倌可以自行翻譯看看)

第一題 :

保誠人壽「傾聽、了解、關懷.您最安心的理財夥伴」的企業理念,為社會大眾提供專業的保險理財服務,更領先同業推出「保誠U_Link投資連結型保險」,十足展現豐富的國際經驗與創新精神;「為所有客戶提供多元管道之專業服務,成為人壽保險業界之典範」的企業願景,讓保誠廣受社會各界肯定,在商品及服務上獲得許多獎項之肯定。

第二題 :

保誠人壽亦積極投入台灣社會公益行列,長期關懷「兒童」和「教育」的相關議題,並以實際行動致力於海外、國內的社會急難救助事件,實踐英國保誠集團「品牌有情,企業有愛」的精神。

大約整個試題寫了一個小時
接著又考簡短的中英打連面試都沒有就掰掰了
感覺是來整面試者的
真是讓我感到一個心力交瘁 >_<

幸好合約又延了兩個月化解了當時找工作不順利的運勢

其實我很清楚自己是一個沒有太大上進心的上班族
只要準時上下班,沒有太機車的老闆,福利年終年假不要太差
我就可以待很久

因為沒有專長所以能找的工作大多是秘書行政或客服類
而且我討厭要加班的工作,我寧願兼差也不願在同一公司加班到10點半
薪水也不會太多所以一定要找大公司或外商才有保障
但現行的趨勢是
大公司多把這些support類的工作轉為外包或派遣
不僅降低人事成本日後也不用負擔人員退休金
反正憑著公司招牌大名聲響亮也不怕沒人應徵這些二等職員

為什麼要說是二等職員呢?
因為一進去公司就會按照妳的學經歷來分別
以IBM來說..所有的秘書或業務助理都是派遣公司的
而且大多都是私立大學畢業但升為正式員工非常困難
一開始派遣公司會說~~有機會升正職
但事實上那都是極少數個案,有很多人待了10年都還是同一個位置
因為上面會說~~本部門經營不佳所以不開放內部約聘轉正式
Actually,公司一天到晚應徵空降部隊下來當正式員工
當然有些人就會選擇吸取經驗離開到別家另闢戰場

當然約聘員工基本上不需要負太多責任也不用常加班
但有時看到同事們領旅遊津貼或紅利等一堆好康時
心理當然會很不平衡就是了

所以這次我希望不要再找這種約聘雇用的工作了
也許公司小一點,名聲沒那麼響叮噹
但至少是平起平坐的

加油吧!!


台長: 沛緹
人氣(10,8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週年慶Shopping報告
此分類上一篇:學習恐懼症

網路怪客
看來找工作真是不容易啊, 看來我要多珍惜我現在這份得來不易的工作. 有沒有想過自己出來開個咖啡店或是賣賣衣服呢? 自己當老闆也不錯啊. 或者從事旅遊業帶團出國, 又可玩又可賺錢, 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2006-11-08 19:0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