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2 17:32:39| 人氣2,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佛的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誠品看新書上架,隨手拿起"我就是這樣的活佛"
其中一篇"活佛的愛情"一開頭是這樣寫著

那女孩名叫笑妃,很美,美的令人心疼。我們一見鍾情。
那是我命中要注定的因緣,沒什麼好隱瞞的..

我對宣揚佛法,仁波切,喇嘛..沒多大興趣。
只要心存善念人人都是活佛!
但看到他如此真切的描述他與笑妃悲歡離合的愛情
不免讓我感動也蠻嫉妒的

其中描述到他與笑妃在熙攘人群中
由互看的眼神彼此就能了然於心..等等。
看著一個男人描述他是如何喜愛這個女人
那感覺真的..好心酸哦!!
而且又是那麼帥的活佛 >_<

不過愛情本來就是無常的,每一段感情剛開始都是愛
久了就變習慣而問題開始接踵而至。
當笑妃母親反對兩人交往,
他也有使命需要達成時兩人產生嫌隙。
兩人從相戀,自殺,復合,分手,離開..
這似乎與一般俗世愛情定律相同,
但我想也許是神給他的試煉畢竟男女之愛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課題呀!
假如一味的禁止與避免的話
要用什麼樣的同理心來渡化為愛受苦的芸芸眾生呢?

最後他用徐志摩一首詩"偶然"來詮釋愛情,很美,真的...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台長: 沛緹
人氣(2,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人好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搬家吧
此分類上一篇:美女的條件-牙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