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18:20:21| 人氣5,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遺留在麥迪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的生活已經完全回復正常
本來亂七八糟的作息
已經回復跟去美國前一樣了
嘴巴也不掛念著美國如何如何

有時候甚至要靠照片
才能回復我在美國玩耍的記憶
我想我再不把文章寫出來的話
很有可能麥迪遜之旅
將成為我腦海中越來越微弱的記憶
雖然那邊有一個我很在乎的人

第一次聽到麥迪遜這名字
是看麥迪遜之橋這部電影
所以我一直把麥迪遜
想成有一座棚橋的鄉下地方
四周都是一望無際的玉米田

之後看到有一個網友開了個站台叫
※麥迪遜之譙※
內容好笑至極。人物刻劃非常生動
原來這麼無聊的地方也會發生那麼有趣的事情

之後經過糾正才知道電影的麥迪遜是發生在愛荷華洲
網路上的麥迪遜是寫威斯康辛州的事
不僅如此美國超愛用Madsion這名字的
去芝加哥發現有 Madsion St.
那天看慾望城市發現紐約也有 Madsion St.

經過長途飛行的勞累
我在底特律機場順利入關按指紋休息了4小時後
我搭上飛往麥迪遜的小飛機
望著小小的房子靛藍的湖水心情不由得興奮緊張起來
很快的飛機就在威斯康辛州首都麥迪遜的上空
太陽光照在湖上反射出金黃色的光芒、波光瀲灩
整個城市像浮在水上的綠洲、漂亮極了
旁邊的美國人看我很興奮還介紹起好玩的地方

下了飛機見到約半年沒見的 KL
因為太害羞了,眼神都不知要放哪裡 ^^
當時是下午時間的 5 : 30 太陽竟然還高掛天空沒有想下山的意思
微風吹來無比的清爽
綠草如茵風景如詩如畫
每一個房子都非常有特色幾乎很少有重複的
一路上嘴巴張的好大、一直叫 ~好美哦~

不過之後 KL 帶我去吃晚飯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太緊張還是麵太難吃了
扒兩口實在也沒胃口
(事後證明美國東西沒一個合我胃口 >"<)
在回家的路上我望著雄偉的校園建築物
還是忍不住發出~好美喔~的讚嘆聲
 
 

經過一夜的休息,一大早聽到滴滴答答聲音
昨天還大太陽的、今天就下雨氣溫降到12度
KL 說週六在州政廳周圍有市集
天氣不好所以擺攤零零落落的
大致上賣一些盆栽、蜂蜜、起司
( WI 的名產,車牌上都有寫起司之州)

實在是太冷了,我們跑進宏偉的州政廳取暖
一進去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進歐洲的皇宮了
不僅古色古香,裡面的擺設幾乎像是個美術館似的
抬頭看每一面都有古典畫派風格的壁畫
每一個通道盡頭皆有雄偉的雕塑品
下午 1: 00 還有免費 tour 介紹州政廳的歷史等等
不過我自知英聽不行,聽也是浪費時間,所以作罷

下午繼續下雨
無處可去的我們選擇去看電影
美國電影是不劃位的,假如你有空又不怕累的話可以從早上看到下午
我們先後看了 Shrek 2 & The Day after tomorrow
後面那一片看得好吃力就是了,唉

看完之後都要六點了
出來天空還是陰陰的,又好冷,時差害我精神不太好
KL 帶我去附近一家 Mall 前面有舉辦熱狗 Bar-B-Q
只要1塊美金就有熱狗加小可一杯
只見一堆美國人坐在綠色傘下的涼椅上大啖熱狗
還有一塊面板計算目前一共吃了多少條熱狗
看 KL 吃的津津有味,我卻想反胃
天氣不好的麥迪遜看起來似乎少了一點悠閒的感覺
連熱狗都賣得不太好 ><

又是一夜好眠
一早起來沒有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
KL 帶我去類似像 starbucks 的地方吃早餐
我點了一杯 3.13 美金的 latte
沒想到他們竟然用大碗公裝 latte 啦 ! 真恐怖
這時太陽露臉了,灑在我們吃早餐的桌上
空氣瀰漫著咖啡的香味,我剝著巧達湯上的麵包
聊著輕鬆的話題
我想那一刻真是難得短暫幸福
這樣單純兩人吃早餐的幸福,我好像從來沒有擁有過....

吃完早餐後,我們前往威斯康辛州立動物園
印象深刻的是在老虎前拍照
 
 
老虎坐臥的角度簡直恰到好處呢 ! 還打呵欠哦 ^^
逛了一圈也看了不少動物
不僅如此它們的外圍還有媲美高爾夫球場的大公園
真是隨便照都美不勝收
難得接近大自然的我面對一望無際的草原
只覺得心曠神怡
什麼在台灣不愉快的事情似乎遺忘在那片草地了
 
 

天氣又開始變陰了
我們前往麥迪遜校園最著名的湖畔區
看到人手一杯啤酒或冰淇淋
要是不來上一杯或一球那簡直是太不上道了
 

手上拿著我最喜歡薄荷冰淇淋望著不著邊際的大湖
湖上有風帆航行、自在的雁鴉游來游去
偶爾上來吃人們灑在地上的爆米花
湖邊放了一些座椅,有人拿著書看,有人望著大湖聊天
我想在這裡唸書、談戀愛,只能用「浪漫」兩字來形容啦
 

之後我們又在各系的大樓逛了一下
還在它們的名店街打電動、吃 Taco
老實說我對美國人的文化還是有距離感
但一股自由奔放的氣氛是台灣唸書的我所難能擁有的
這一次麥迪遜之旅是我難以忘懷的記憶與體驗
軟體好,硬體佳
我想這也是美國學校可以吸引世界菁英份子前往就讀的原因吧 !
 
 

若要我來形容我對麥迪遜這城市的感覺
恬靜、清新是最好的形容詞
唯一的缺點是食物貴又不好吃,去餐廳不如自己煮來得好
這一點跟某網友觀點挺類似就是了

台長: 沛緹
人氣(5,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留海外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芝加哥(四)河、大樓與湖的相戀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芝加哥 (三)28歲的早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