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2 03:20:09|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瘋狂老師在U.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Bournemouth Uni上課時,
我有三位道地的英國老師,
上午的課由Tim帶,下午則是Jo;
Tim呢,是一個相當嚴肅的人,
我很少在課堂上看到他笑的很開心過,
他看待狠多事情的態度也常是嚴肅的,
當他講到一些不滿或不贊同的事時,
就會帶著某種成份的不屑和諷刺,
像是他常對隔壁班太過熱情的上課氣氛感到不滿,


好幾回在課堂中隔壁Jo班實在太歡樂了,
全班哄堂大笑,加上有時音樂聲太大,
而木板隔間的教室隔音效果又其差,
我們的老師Tim這時就會很火大,
衝到隔壁班敲門要Jo小聲一點,
老實說那時我好也希望自己在Jo班阿,
但是也絕不是說Tim不好啦,
他有他獨特的地方,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
我們正好上到語調的課,
句子像是"This morning I had some eggs, milk, bread, and bacon."
當你講到"and bacon"時,
語調就需要一個下降以結束整個句子;
Tim點了班上每個同學作練習,
之後他挑了一個句子要全班一起大聲朗誦出來,
好讓隔壁班的人聽見我們的聲音;
大家都覺得很有意思,
就跟著老師大聲唸: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ere 3 bears: a mommy bear, a daddy bear, and a baby bear."
唸完停了兩秒,
就聽見隔壁班同學的熱烈掌聲加歡呼的口哨聲,
結果下一節課換隔壁班這樣玩,
我們當然也回以掌聲,
那次真的蠻好笑也蠻難忘的!

我在他的班上待了三個禮拜,
之後就被Jo帶到她的班上去了;

可愛的胖老師Jo上課的方式相當開通有趣,
她喜歡在同學互相討論的時候放音樂,
就好像是為我們放襯樂,
整堂課感覺很輕鬆,
而她自己還會很開心的跟著哼唱,
我常覺得Jo不用酒精就能high到不行,
只要有音樂就足夠了;

我生日那天,
已經從Tim班跳到Jo這了,
那幾個熱情的西班牙朋友故意洩漏給Jo知道,
課才剛開始她就神秘的說要給我幾個丟,
聽到時我很慌一直問身邊的德國友人什麼是丟丟?
據說之前西班牙同學Amparo生日時也受過這種禮遇,
所謂的丟丟就是在下課之前把門堵住不讓壽星離開,
接下來顧名思義全班同學將你丟到半空中,
幾歲丟幾下,算是為你慶生;

可是聽到這裡我根本不想玩,
所以下課時趁Jo在宣布作業就偷溜出去,
還被同行的德國友人譏為沒膽,
嘖~我自己知道啦!
不過要是當初Jo沒有先講,
我一定也難逃這個恐怖的千手生日丟吧


最後就是那個最三八的Steve了,
他真的三八到不行!
不是我在說,我轉到Jo班的第一天下午,
就完全見識到西班牙友人口中的crazy史提夫!

這個阿花,
雖然明明長的人模人樣英俊挺拔,
但是無論他做什麼事情說什麼話都一定會帶著無敵誇張的動作和表情,
真的讓人非常受不了!
第一次上課我覺得他真的很好笑,
從剛上課的第一分鐘笑到最後一分鐘,
但是其他同學早就覺得沒什麼,
而且對於他的白痴行為很能習慣,
並一再告訴我"你很快就會習慣了!"


只要誰的英文略帶美國腔他就抓狂,
用手指用力指著你大吼:
"Who taught you American English?!"
每一個討論主題他都會用誇張的口氣開始,
在同學討論的時間他也不得閒,
到處晃動巡視狀況,
有好幾次還發神經用力搖我的椅子,
一邊搖一邊問這裡情況如何?
…真是!他好像總有用不完的精力!


最後一天在英國上課時,
由於部分國際學生已經回國,
所以下午的課我們採併班方式進行,
因此在我原班的下午上課的Jo
就跟我現在班上的瘋子Steve一起
帶領我們上課;
那天我們演了非常白痴的短劇,
加上兩個特三八愛搞笑的老師班底,
整堂課我簡直快瘋了;
上課過程中Jo被瘋史提夫叫到後面坐好當學生,
然後他一直在前面盡他神經病的職責,
當Jo拍桌要求放音樂時,
史提夫拿出海豚的心靈饗宴類似這樣的帶子,
不顧全班的哀嚎他放著這樣的音樂並自以為是指揮家的閉上雙眼,
一副相當享受的表情揮動雙手;
雖然他是個很三八的老師,
但是無疑地全班同學都非常喜歡他!



還有一位算是老師中的老師,
就是大家都要聽他的話的人物,
他總管所有老師學生間的問題;
記得一開始我覺得自己不適合Tim的班時(後來我才知道我被編到第二高階的班),
曾經去他的辦公室找過他試著跟他溝通,
當門一推開,我看到一個身材壯如熊的人,
有著一臉大鬍子,
笑起來卻特別和藹,說話也很溫和,
他的名字叫Kim(我比較喜歡叫他King;因為他給我感覺就像是一國之主);
跟他講我的問題時,
他不時露出溫暖的了解眼神,
並鼓勵我繼續留下來,
他的和藹笑容和平穩的聲音很神奇的讓我原先的不安完全消失;
對於這樣的Kim我也非常喜歡!

從剛回來台灣到現在也很多年了,
雖然也許再沒機會見到這些老師,
但是我卻還渴望能再見到他們,
告訴他們我很享受在英國唸書的日子,
全是因為有他們!

台長: Ms. 7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