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0 10:40:19| 人氣8| 回應0

為我們時代的無奈舉杯慶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歲月過去了
告訴我
應該怎麼去跟我的後輩們講
怎麼告訴他們
什麼是屬於我們這一輩的文化
難道
我只能夠告訴他們
說我的青年時代唸的是
白先勇的台北人
或是
張愛玲的傾城之戀
我不想的
真的不想

屬於我這輩人
我的生活
我的社會
我的自己
全然地
與我青年時代所唸的
完全相異
遺憾的是
我並沒有留下
屬於我自己的
時代書籍
遺憾的是
那些被寫下來的
無法表達
我的記憶

我的後輩們
也許也如同我自己
在他們青年時代
讀著台北人與傾城之戀
然後這兩本書
成了我們
世世代代的
時代的痕跡

台長: 漫步在人間的骷髏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